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风水轮流转!拜登推行基建计划与华对抗,关键设备被中国卡脖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21
|
|
|
 日前,美国国内正在阅历一场严峻的供给链危机,许多美国的商场都呈现了产品短缺的状况。一些地区的日用品甚至被一抢而空的状况,而这一状况的呈现,与现在美国十分严峻的港口堵塞密切相关。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港口货品工作状况大受打击,即便是在现在美国总统拜登要求港口工人加班加点的状况下,港口功率也大不如前。

而值此之际,正是需要拜登出头提振士气的时分,近来拜登便前往巴尔的摩进行讲演。在讲演中,拜登试图以“巴尔的摩港口创新”作为正面例子,然后向民众宣传基建的正面性,为自己的万亿基建计划背书。然而不少美国民众在讲演的布景图片中发现了一个为难的事情,拜登用来举例的巨型起重机身上,赫然印着“上海振华重工”的汉字。

美国基建对华存在巨大依赖

从报导内容中能够知道,拜登在进行讲演的时分,现场还在经过网络进行直播,并对港口中的“新巴拿马”型巨型起重机进行详细介绍,表明这一新式起重机的强大卸货才能为美国民众的生活必需品供给供给了强有力的支撑,呼吁美国民众对圣诞节的货架供给抱有足够的信心。

但这些美国媒体没有说到的是,这些巨型起重机都是我国企业所供给的。这次讲演布景中的巨型起重机,正在成为卡住美国产品供给的关键设备。尤其是现在美国正在推行新一轮的基建计划,这一设备的重要性更为突出。

此次“上海振华重工”身影的呈现,也让不少美国网友感到唏嘘,没想到现在他们的货架居然需要依托我国设备才能够得到保证。不仅如此,跟着疫情的状况继续发展,未来美国的产品供给压力或许还会进一步加大,到时分只是依托现在的卸货速度,或许根本招架不住。

振华设备怎么一步步抵达美国?

据悉,早在本年9月,振华24号货轮便将振华企业所制作的4台巨型起重机的零部件运到美国巴尔的摩。期间历时2个多月,并得以在现在美国的供给链危机中发挥作用。

马里兰州州长还对此称誉道,振华巨型起重机的到来是一个历史性的瞬间,这是巴尔的摩港口扩建创新的重要成果之一。这一表态在实际上也揭露了美国现在的为难指出,一方面想要对我国发起贸易战,一方面却无法承受脱离我国的价值。

(本文来自网易新闻)

标签:

拜登基建关键设备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风水轮流转!拜登推行基建计划与华对抗,关键设备被中国卡脖子

相关信息

  • 跟踪支架“国货”时代崛起
  • 2021年,我国碳中和掀起的一场全球革新正在鼓起。在天时地利的时代背景之下,清洁性与经济性兼具的光伏发电成为碳中和主力,光伏产品技能晋级也悄然按下加快键。在硅片、组件、逆变器打响一...[详情]
  • 中国风电行业规模到2030年将是美国的三倍
  • 依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最新猜测,我国未来10年新增的风电装机容量有望到达470GW,其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将超越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的三倍有余。各省十四五规划提出的装机容量目标高于预期,从而将...[详情]
  • 垃圾焚烧炉“大脑”如何一脑三用
  • 现在,全国有近30个城市的100座废物焚烧炉引入了阿里云工业大脑,每天稀有万吨日子废物经由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猜测剖析转化为千万余度绿电。不低于850摄氏度,这是国家规定的正常工况下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