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沈阳地铁4号线砂长区间左线顺利穿越浑河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33
|
|
|
 

    12月22日,记者从沈阳地铁集团获悉,日前,沈阳地铁四号线11标砂长区间继盾构右线成功穿越浑河后,盾构左线推动再次顺畅穿越浑河段,为标段区间贯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沈阳地铁四号线11标工程位于沈阳市和平区,施工使命为砂阳路站-长白北站区间、长白北站及长白北站-长白岛站明挖段。其中,砂阳路站-长白北站区间分右线和左线两条隧道,均选用盾构法施工,别离选用两台泥水平衡盾构,由长白北站始发。该区间盾构掘进要下穿南京桥、浑河,需求推动的浑河段河面宽约340米,水深1.5至6.3米,是施工的一级风险源,一起也是盾构施工的重中之重。

    施工中,盾构机要在富水砂卵石复合地层中掘进,对泥水压力和泥水指标操控要求极高。一旦出现问题,或许需求在浑河宽阔的河面上筑坝拦水进行开挖排障。对此,项目部学习盾构右线成功穿越浑河的经历,针对左线区间浑河段的地质、水文及施工期间的气候等条件开展技术攻关,成功解决了局部夹泥层施工难题,确保盾构施工顺畅。

    浑河过河段土层主要由渗透性较好的砂性土组成,但在河底有一层粉质粘土,对上下水力联络有必定的隔绝效果,需谨慎施工,避免损坏该隔水层。此外,过河段水头较高,风险较大,土质层变化较大,对盾构密封性能、切断压力安稳及地层沉降操控要求都较高。局部有夹泥层,刀盘扭矩和盾构推力参数变化很杂乱。

    为避免险情发生,项目人员日夜密切监测盾构数字化系统中的切断水压、推力、扭矩、泵的运用功率等各项参数及周边环境状况,并对比右线推动施工过程中的参数反响,及时迅速调整盾构机推动参数,避免盾构产生毛病。

    项目团队充分学习此前地铁十号线和右线泥水盾构施工成功穿越浑河的经历,在临河的盾构始发区选用高压旋喷加固+深井降水的方法,确保始发区土体安稳,避免盾构周围的地下水及土砂流入工作井。一起,延续运用沈阳地铁十号线的自创“移动数字化”管控渠道,完成工程“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控。该“数字化”管控系统还规划了特别的预警功用,一旦盾构设备发现纤细毛病,或某个施工环节出现问题,都能及时预警,以便及时处置。

    (来历:辽沈晚报)

    标签:

    地铁 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沈阳地铁4号线砂长区间左线顺利穿越浑河

相关信息

  • 跟踪支架“国货”时代崛起
  • 2021年,我国碳中和掀起的一场全球革新正在鼓起。在天时地利的时代背景之下,清洁性与经济性兼具的光伏发电成为碳中和主力,光伏产品技能晋级也悄然按下加快键。在硅片、组件、逆变器打响一...[详情]
  • 中国风电行业规模到2030年将是美国的三倍
  • 依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最新猜测,我国未来10年新增的风电装机容量有望到达470GW,其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将超越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的三倍有余。各省十四五规划提出的装机容量目标高于预期,从而将...[详情]
  • 垃圾焚烧炉“大脑”如何一脑三用
  • 现在,全国有近30个城市的100座废物焚烧炉引入了阿里云工业大脑,每天稀有万吨日子废物经由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猜测剖析转化为千万余度绿电。不低于850摄氏度,这是国家规定的正常工况下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