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商务部:要大力推动中俄经贸、能源等领域合作齐头并进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77
|
|
|
 2022年2月10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顶峰就中俄经贸协作、服务交易逆差、中美交易等经贸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顶峰介绍,2022年2月4日,习近平主席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谈判,两国首脑为新的历史条件下的中俄关系规划蓝图、定向领航,谈判获得了丰硕效果。谈判期间,商务部与俄经济展开部签署了两项协作文件。

一是《关于完成拟定<中俄货物交易和服务交易高质量展开的路线图>的联合声明》。《路线图》由中国商务部和俄经济展开部牵头,会同两国多个政府部门、当地和组织一起编制,为实现两国首脑确认的2000亿美元交易目标作出路径规划。在内容上,《路线图》包含油气、化工、机电、农林、高新技术等20多个范畴的200余项协作措施和项目,还包含运送通关、金融服务、交易出资便利化、知识产权、当地间协作等方面内容,将为促进中俄交易高质量展开供给助力和保障。

二是《关于推进可继续(绿色)展开范畴出资协作的体谅备忘录》。中国商务部与俄经济展开部将牵头会同两国有关方面,一起推进绿色展开范畴的出资协作。两边商定鼓舞两国企业展开低碳动力、绿色基础设施的出资协作,活跃推进绿色技术创新,合力打造两国绿色低碳协作新增长点。

此外,谈判期间,两边有关部门和企业还签署了石油、天然气、卫星导航、信息技术等范畴的协作协议,推进两国动力交易与重点项目协作获得新进展。在农业范畴,两边签署了俄大麦、小麦、苜蓿草输华检验检疫协作文件,为扩大两国农产品交易创造条件。两边还签署了“经认证的经营者”互认组织,将进一步提高两国交易便利化水平。

顶峰表示,下一步,中方将与俄方一起努力,全力落实此次首脑谈判的重要一致和效果,实施好《中俄货物交易和服务交易高质量展开的路线图》,深化绿色展开范畴出资协作,推进双边经贸、动力、农业、科技、航空航天、互联互通、金融等各范畴务实协作“齐头并进”,向两国首脑确认的2000亿美元交易目标稳步迈进。见道网

标签:

中俄经贸动力协作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商务部:要大力推动中俄经贸、能源等领域合作齐头并进

相关信息

  • 宁夏12条措施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
  • 为推动外贸领域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拓展外贸发展空间,2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第113次常务会通过了《关于推进全区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若干措施》。...[详情]
  • 河北将2022年作为“外资项目招商推进年”
  • 河北将2022年作为外资项目招商推进年今年实际利用外资将同比增长5%左右日前,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2年河北省利用外资招商工作方案》,将2022年作为全省外资项目招商推进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