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山东推出28条举措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15
|
|
|
 记者2月17日从山东省口岸办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省口岸办日前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发出《关于深化跨境贸易便利化改革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通知》,共发布5类28条举措,助推山东省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通知》提出,山东省将进一步深化通关全链条业务改革,完善进出口货物通关申报模式,优化提升查验服务,在有条件的港口开展“先期机检、码头直提”模式改革,实施顺势机检查验,实现无感快速通关。同步积极开展省级公共海外仓培育认定工作,推动海外仓优化布局、完善功能。
 
山东省将在全省各海运口岸开展口岸收费专项巡查检查,依法查处口岸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指导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未落实优惠减免政策等违法违规收费行为,进一步规范口岸收费秩序。同时将加大区块链技术应用,深化通关流程可视化查询,进一步提升口岸信息化水平。
 
省口岸办通关协调处处长丁连岭介绍,本次推出的28条举措中,还在口岸综合服务方面提出了推行船舶登记事权下放和“不停航办证”新机制,加强企业信用培育、海关认证企业服务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优化举措。
 
“这些举措将进一步提升山东省口岸综合服务能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领域、各层次的贸易便利。”丁连岭说。(来源:大众日报孙源泽王峰)(完)
 
标签:
 
跨境贸易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山东推出28条举措

相关信息

  • 中哈货物进出口总额创历史新高
  •   据我国海关统计,2022年全年,中哈货品进出口总额312.1亿美元,同比增加23.7%,创历史新高。其中,我国对哈出口163.9亿美元,增加17.6%;自哈进口148.2亿美元,增加31.2%。双边贸易中方顺...[详情]
  • 中拉合作前景光明
  •   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一起体(拉共体)第七届峰会24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会议通过《布宜诺斯艾利斯宣言》。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会议反映出拉共体国家加强区域团结、推动区域一体...[详情]
  • 中资企业是文莱外国投资中的主力军
  •   我国是文莱最大的外资来源地、重要交易同伴。中文两国自古往来亲近,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是两边首要交易通道。我国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建议为两国交易和经济协作发明了展开的新机遇。现在,...[详情]
  • 中国各地积极“走出去”加快招商经贸步伐
  •   招商推介马不停蹄、对接协作如火如荼为扩展有效出资、加速打造外贸新优势,新年伊始,我国多地代表团赴海外洽谈生意,在抢先机中开新局。​春节前夕,搭载着天津赴日本、韩国经贸代表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