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山东淄博集中开工和签约新能源项目148个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35
|
|
|
 2月25日下午,淄博高新区齐鲁储能谷,一辆辆铲车整装待发,一辆辆工程车轰鸣不断,场地工人精神抖擞。一声令下,不只是高新区,淄博大地全面发起春季攻势,主攻方向是新能源产业——总投资1222亿元的148个新能源项目在各区县集中开工和签约,涵盖光伏电池、光伏制氢、光伏发电、氢能公交、新能源汽车智能换电站等多个领域。
 
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明确提出要“加强产业生态创新”,依托“雁阵形”产业集群,强化协同、提升能级,打造系统完备、互联共生、创新活跃、安全稳定的产业生态。创新突破看行动,以项目赋能,淄博正倾力构建新能源全产业链生态。
 
作为此次淄博发起春季攻势的主会场,齐鲁储能谷抢抓国家“双碳”战略产业风口,已汇集了华能、华为、北京卫蓝等行业头部企业,按照构建全产业链生态定向投资建设。其中,北京卫蓝100GWH固态锂电池项目,是国内安全系数最高、能量密度最大的电池技术产业化项目,将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项目从洽谈到签约再到开工,前后用时不到100天。”北京卫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俞会根说,项目一期达产后可实现产值200亿元。
 
齐鲁储能谷内目前多点开花,已引进的总投资655亿元的15个高端产业项目,将合力打造成为国内链条最长、最齐全、最高端的储能、光伏、风能新能源产业链,力争5年左右产值达到2100亿元,形成新能源制造业产业集群。
 
如果说齐鲁储能谷是在无中生有地招引构建产业链条,那么位于桓台县已见雏形的“中国膜谷”则是在锦上添花地培厚拉长产业链条。
 
“在京津冀、上海、广东三大示范城市群中,淄博是唯一同时入选的合作城市,东岳集团又是唯一同时入选的企业。这是因为东岳掌握了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的关键核心技术——质子交换膜。它被称为‘氢燃料电池芯片’,是这一产业链条上不可或缺的一环。”山东东岳未来氢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振华说。
 
“相比国际其他竞争对手,东岳的优势在于,形成了从原料、中间体、单体、聚合物到成膜技术等氟化工全产业链条,既能从上游保证质子膜原料的供给,也能从下游产品设计出发,将上游原料作为变量,满足市场需求。”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说,他们已与全国50余家下游优势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淄博充分利用氢能资源丰富的优势发展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正以东岳氢燃料电池膜为核心,链接氢能源产业的上下游企业,全力打造氢能产业高地。
 
“不只是新能源产业,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深入实施‘四强’产业攀登计划,支持链主企业牵头建立产业链合作机制,持续推动补链延链强链,力争‘四强’产业增加值占比超过50%。”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东介绍,2021年,淄博创新实施产业链“链长制”,19条优势产业链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6.3%。(来源:大众日报)
 
标签:
 
新能源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淄博集中开工和签约新能源项目148个

相关信息

  • 宁夏12条措施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
  • 为推动外贸领域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拓展外贸发展空间,2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第113次常务会通过了《关于推进全区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若干措施》。...[详情]
  • 河北将2022年作为“外资项目招商推进年”
  • 河北将2022年作为外资项目招商推进年今年实际利用外资将同比增长5%左右日前,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2年河北省利用外资招商工作方案》,将2022年作为全省外资项目招商推进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