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瑞典矿业创新计划扩大资助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56
|
|
|
 据MiningWeekly报道,瑞典矿业创新(SMI,SwedishMiningInnovation)新一轮项目征集入选的26个项目将从中获益,该计划由瑞典创新局(VINNOVA)和行业发起,旨在寻求可持续矿业解决方案。
 
新项目涉及范围非常广泛,从节能达80%的颠覆性通讯技术,到工业规模的电池回收,以及构建安全工作环境等。
 
SMI称,其计划是将项目资助额从以前的230万欧元增至420万欧元;不过,由于符合条件的申请者较多,Vinnova已经将其额度上调为820万欧元。
 
加上行业自筹的1000万欧元,整个项目预算超过1800万欧元。
 
“目前瑞典矿业发展势头强劲。企业在创新方面投资巨大,也反映在对我们征集项目的响应上。今年我们收到的项目申请多于往年,行业在资源方面的投资规模前所未有”,SMI主任珍妮·格雷伯格(JennyGreberg)表示。
 
玻利登(Boliden)公司技术总监丹尼尔·埃克伦德(DanielEklund)表示,SMI在行业创新体系中发挥着特殊作用。该公司是自从SMI启动以来参与时间最长的公司之一。
 
“通过征集项目,我们作为矿业企业就有了合作平台,可以同研究人员、小型矿企和其他组织来共同应对行业目前面临的诸多挑战。项目产生了重要成果,从性别平等、环境安全、气候变化到生产效益”,埃克伦德表示,他也是SMI委员会的主席之一。
 
在其他各种事项以外,今年批复项目的目的是减少环境和气候变化,加快生产,制定新的可持续条件,改善工作环境,并为员工就业和技能人才的长期稳定供应创造条件。
 
SMI技术和创新部经理劳伦斯·霍伊(LawrenceHooey)表示,今年获得批准的项目范围很广。
 
“其中一个项目希望制定路线图,以创造与行业革命性数字化相关的吸引力、包容性和安全的工作条件。另外还希望开发一种能够规模回收废旧电池和电池金属的技术。第三是正在开发一种能够减少80%的粉碎过程能耗,该过程是最需要能源的关键环节(超过80%)。这些只是少数几个例子。”
 
SMI每年通过公开征集方式为许多研究和创新项目资助资金。这些项目解决了矿业研究中心制定的战略研究和创新议程所面临的挑战。这些提案由Vinnova的国内外独立专家提出。
 
迄今为止,SMI已经资助了237个项目。这些项目通常为大型公司、学术界和研究所、小型公司和初创公司以及其他类型的组织之间的合作。到2021年11月底,共收到72个项目申请。共资助12个预研究、13个一体化(Full-scale)项目以及1个试点项目。
 
标签:
 
瑞典矿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瑞典矿业创新计划扩大资助

相关信息

  • 甘肃电力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 现在供电公司真的做到了公民电业为公民,没想到兰州奥体中心提早半个月顺利供电,幸亏常司理全程跟进施工!4月18日,甘肃省兰州市奥体中心建造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常司理是国网甘肃兰州供...[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