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5亿!雄安体育中心项目破土开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982
|
|
|
 近日,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北部35公顷的广阔地块上却是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六七十台挖掘机、运输车、打桩机紧张作业,数百名建设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这里是雄安新区启动区的标志性工程——雄安体育中心项目施工现场。
 
体育中心项目
 
该项目(含土地)预算投资2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由一场两馆三个单体建筑组成。体育场设有约30000个座位,体育馆设有约10000个座位,游泳馆设有约2000个座位,还有室外运动场地。该项目计划2022年底主体完工,建成后能够满足承办国际单项赛事与国内综合赛事要求,也是未来雄安新区重要的体育活动配套建筑群。
 
雄安集团公共服务公司体育中心项目负责人朱鼎祥表示,这效果图上,体育场屋盖采用多种结构形式,共同组合构成独具风貌的第五立面,体现的是中华传统元素天圆地方。其钢结构平面尺寸外轮廓约为255米×210米,内场开洞尺寸约为150米×90米,跨度大、悬挑大,建设难度大。特别是内圈两个月牙区域要求透光率高,因而采用铝合金结构体系,外覆轻薄采光板材料,这在国内十分罕见。此外,体育场看台区域南侧建筑为开阔、通透效果,结构上通过钢拱桁架实现约143米的无柱大空间。
 
按照绿建三星目标定位,对三个大型公共建筑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项目绿色设计贯彻被动优先、主动优化、综合平衡原则,因地制宜选择技术策略和技术措施,打造雄安质量的典范之作。
 
在施工现场一块关于工程节点的展板上,从生活区和办公区搭建,到主体结构完工等10多个工程节点完成时间被清楚地标注,就像催人奋进的鼓点,时刻提醒建设者要全力奋战、攻坚克难。项目承建单位北京城建集团体育中心项目经理方国良表示,对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馆三个单体建筑采取独立分区平行组织施工,根据各自特点划分施工区和流水段。通过分析三个单体建筑各自的关键部位和线路,在施工中紧紧围绕关键部位、线路组织施工。1月份开工以来,土方、临设和道路、土护降等各支队伍斗严寒,战风雪,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迅速展开作业。
 
现场测量技术人员徐学斌手持GPS定位仪,正进行放样和坐标等数据采集。在寒冷的旷野,最多时他一天采集过上千个点。有时,为了求证几个点位数据的准确性,要采集几百个点。“每天早上一开始上班是冷点儿,但我一直活动着,身上就热乎了,有时还出汗。”徐学斌笑着说。
 
为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施工单位将充分利用BIM技术,深化和模拟加工节点和施工方案,以精确的BIM模型为基础,使用数字化模拟技术,对清水看台板、空间曲面钢结构、复杂金属屋面等进行平行深化设计和加工制作。见道网
 
标签:
 
雄安体育中心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5亿!雄安体育中心项目破土开建

相关信息

  • 豪氏威马交付第一百台桅杆式起重机
  • 跟着Spliethoff两台重型桅杆式起重机的交给,豪氏威马创下了交给100台桅杆式起重机的记载。第一台桅杆式起重机建成于1984年,安装在BigLiftShipping重型运输船只HappyBuccaneer上,至今仍在...[详情]
  • 新里程碑!康明斯远程标定升级突破20,000台
  • 伴随着终端车辆长途标定刷写量突破20,000台,康明斯长途标定晋级(CSU)功用完结新里程碑。自CSU在我国上线以来,以动力系统+智能软件的方法,提供长途智能服务,持续赋能终端,为用户发明更多...[详情]
  • 8层楼高!24米超长臂柳工挖掘机出口欧洲
  • 近日,首台配置24米超长臂的50吨级发掘机柳工952E发运交付至欧洲,这是柳工在当地商场细分职业的又一突破。超长臂现在已在20吨、30吨、40吨及50吨柳工发掘机上批量生产使用及出售,发掘规模...[详情]
  • 厉害了!徐工高空作业车!
  • 01、徐工高空作业车助力美化魅力海南近来,徐工随车再揽2台16米折臂、1台16米弹性臂、1台18米弹性臂高空作业车小成套订单,助力海南儋州城市道路建设。在风光旖旎的海岸边,儋州园林管理处作...[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