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福厦铁路厦门北站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923
|
|
|
 2022年3月7日,新建厦门北站项目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1450名建设者正抢抓春光,按下施工生产“加速键”。
 
新建厦门北站位于既有站北侧,两站房平行布置。项目总建筑面积23.11万平方米,外形充分融入“海上丝绸之路”元素,延续既有站的闽南民居元素和嘉庚建筑风格。建成后与既有站合并,总体规模可达13台27线,配套地铁、公交、BRT等多种交通工具,实现站内零距离换乘。
 
地铁保护施工是该项目的重难点,正在运营的地铁1号线位于项目连廊正下方,两者最小间距不足3米,要求施工期间隧道变形不得超过1厘米,施工难度全国少见。项目团队坚持“方案为指、交底为行、监测为控”,采用5G自动监测技术,现场布置83个监测点,增建6个检测降水井,覆盖隧道全线24小时不间断进行地铁结构监测和分析,全面化解地铁上浮风险。利用超前钻查明地下情况后再进行抗拔桩施工,采用“跳仓法”进行土方开挖,人工挖井代替机械打孔,保证压顶墩、连梁等工序平稳推进。
 
项目在现场设置数控钢筋加工中心,技术人员与码垛机器人、自动焊接机器人等智能化设备组成“黄金搭档”。加工中心划分原材料堆放区、半成品堆放区、成品堆放区、加工区及废料堆放区五大功能区,实现规范化、集约化、流程化、自动化生产。智能弯曲一体机、钢筋滚笼机、五机头弯曲机等机械化设备在其中“大显神通”。新建厦门北站钢筋用量约三万八千多吨,而加工中心用不到20名工人即可满足现场需要,日均产量三百多吨。
 
近期厦门雨季即将来临,项目团队成立包括安全质量、智慧建造、工艺提升等方面的七大专业工作室,强化管理水平,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作为福厦高铁的重要站点,新建厦门北站建成后可满足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列车进出厦门的需要,届时,厦门、福州两城通行时间将缩短至50分钟。见道网
 
标签:
 
福厦铁路厦门北站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福厦铁路厦门北站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相关信息

  • 中石油即将与卡塔尔能源达成LNG30年长协!
  •   2月13日三位知情人士称,我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接近敲定一项买卖,将从卡塔尔动力公司(QatarEnergy)购买液化天然气(LNG),为期近30年,该公司是中东石油出口国的大型北方油田扩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