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轩高科计划在瑞士上市 200GWh订单背后金主呼之欲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81
|
|
|
 国轩高科3月16日公告,为了加快公司的世界战略布局,打造世界化品牌和形象,满足海外事务开展资金需求,公司筹划境外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国轩高科董秘、财务总监潘旺表明,金融委会议对稳增加的坚定支撑,让A股商场吃下了一颗“政策定心丸”,也让出资组织的信心有了很大提振。国轩高科正是借着国家支撑资本商场对外开放的契机,筹划境外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咱们坚信扩展资本商场对外开放将习惯我国实体企业全球化拓展需求,支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优质企业更好使用两个商场、两种资源,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开展。”潘旺表明。

国轩高科表明,公司作为全球动力锂电池制造领军企业之一,在不断加大研制技能投入的一起积极拓展全球商场。近年来,公司动力电池产品出货量快速增加,全球市占率稳居前列,特别海外客户对公司产品的订单需求明显提高,令公司处于世界化战略布局的关键阶段。

对此,国轩高科计划在欧洲、北美、亚洲等海外商场,加大动力电池产能和配套产业等建设,快速完成海外商场布局。一起,吸引海外优异研制技能人员和管理团队,然后打造优异的本地化团队,完善公司全球化产业链研制体系,加快完成研制产业化步伐。

一起,国轩高科已与多家世界客户达成战略协作并签订产品出售订单,逐渐构建了全球商场体系。本次GDR发行上市将有利于扩展公司产品全球市占率,有利于提高公司经营成绩,继续推进公司健康开展。

国轩高科表明,公司将充分使用中欧资本商场互联互通的有利契机,提高公司全球范围内的品牌影响力,拓展海外金融融资能力,保证公司世界化战略开展的金融需求。

在公司管理层面,国轩高科此前引进大众汽车作为战略出资者,本次GDR发行上市将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经过引进世界知名出资者,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流程及方法,可以继续完善公司管理结构,实在提高管理水平,为公司世界化、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实的根底。

现在,国轩高科的GDR发行上市,在发行规模、发行方案等方面尚在论证中,需要取得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的同意,以及境内外监管部门的同意、核准或存案。

国轩高科与美国某上市车企的协作有了新进展。

估计本年四季度完成批量出货,国轩高科未来6年累计向该美企供货量不低于200GWh,其中2024年前供货量不低于24GWh,2026年估计供货量不低于120GWh,2028年达到200GWh以上。

关于这位美国大客户的真面目,出资者一向议论纷纷。

早在2021年12月,国轩高科发布公告,与美国某上市公司签署供给协议,该汽车公司估计在2023-2028年,向国轩高科收购磷酸铁锂电池总量不低于200GWh。公告中并未泄漏客户名称,但对客户特色做了描绘,“美国某大型上市汽车公司,在全球车企中市值排名靠前”。当时就引发很多出资者对该奥秘客户的猜测。世人的猜测集中在美国前五大上市汽车公司,分别是特斯拉、Rivian、通用、福特和Lucid五家企业。

而就在上周四,Rivian在致股东的信中,就现有产品线、未来规划,包含电池道路、导入时刻等事项做了汇报。先后两则消息,将国轩高科与Rivian更严密联合在一起。不管从市值大小,仍是技能道路、出售规划、协作方式等方面,Rivian与国轩高科的“奥秘客户”颇为吻合。

就市值来看,Rivian作为美国造车新势力,自上市以来受到资本商场热捧,按市值计算,一度成为全球第三大车企,颇符合国轩高科公告中,对客户“全球车企中市值排名靠前”的描绘。

再者从技能道路、收购/供给时刻看,Rivian在股东信中称,“标准电池组是使用LFP(磷酸铁锂)材料……首先将在本年晚些时候在商用车平台,然后在2023年末前归入公司顾客车辆。”这一时刻点,与国轩高科3月15日回复的,向美国客户的供货进度高度一致。

在与电池厂商的协作方式上,Rivian称“正在开展与电池供给商的联络,咱们共同出资于产能……也包含LFP电池”。国轩高科在12月的公告中曾泄漏,与美国车企的协作,除满足其收购需求外,还包含出产线的扩建和本土化、讨论建立合资公司的或许性等内容。

Rivian主打电动皮卡和SUV,方针美国、加拿大等。皮卡是美国人的心头爱,随着美国电动化渗透率的提高,电动皮卡的销量将快速增加。现在美国商场上还没有老练的电动皮卡,Rivian首先布局电动皮卡事务,商场机遇大。根据Rivian招股书,赛道总空间约为9万亿美元,公司可触达的空间为1.1万亿美元。

现在Rivian订单充足,公司也在开足马力搞出产,最近两周均匀周产值是2021第四季度的两倍。随着电动化加快,订货量增多,Rivian对磷酸铁锂电池的需求是非常巨大的。企业观察网

标签:

国轩高科瑞士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轩高科计划在瑞士上市 200GWh订单背后金主呼之欲出

相关信息

  • 《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获批准通过
  •   11月29日,《唐山市生态环境维护法令》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同意,将于2023年3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省首个地级市在生态环境领域制定的综合性地方法规,也是全国首部赋予县...[详情]
  • 大连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   新华网大连12月8日电(记者郭翔)记者日前从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获悉,大连中心城区日子废物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近期正式并网发电。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项目总投资11.52亿元,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