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安徽省首家存储芯片设计企业科创板首发过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5
|
|
|
 记者3月21日从省科技厅获悉,近来,安徽省扶持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企业恒烁半导体(合肥)股份有限公司经过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过会申请,成为省扶持人才团队在皖立异创业第二家过会企业,也是安徽省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存储芯片规划企业。

恒烁半导体公司是一家专业聚集“存储+控制”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建立当年即取得省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皖立异创业政策重点扶持。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存储芯片及MCU芯片研发、规划和销售业务,以及根据NOR闪存技术的存算一体终端推理AI芯片开发,主营产品低功耗NORFlash存储芯片、32位MCU芯片等已广泛应用于手机、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等多个场景。

我省于2014年率先在全国施行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皖立异创业政策,截至2022年2月底,立项扶持的274家科技团队企业中,已有1家企业上市,1家企业过会,1家企业处于受理待审阶段,4家企业处于教导备案期;190家企业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9家企业入选“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榜单”。据悉,该政策扶持诞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芯碁微电子配备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4月1日在上交所上市。(来源:安徽日报记者汪永安)

标签:

存储芯片规划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安徽省首家存储芯片设计企业科创板首发过会

相关信息

  • 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是什么?怎么管?
  • 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办理司司长刘志全近日在生态环境部7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明,全面推广排污答应一证式办理。什么是排污答应一证式办理?为什么我国排污答应要施行一证式办理?有何...[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