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平高速:在黄土塬上开山架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14
|
|
|
 红日初升,田间小道伸向工地的止境。清风徐来,吹落冬麦叶上的尘土。海原县的郊野,春意正浓。从宁夏的海原到甘肃的平川,一条新的对外通道正在打通。海平高速公路近千名建造者在黄土塬上开山架桥,挥洒汗水。

海平高速沿国道341线由东向西,止于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黄峤乡以东2公里宁甘省界处,是定武和青兰高速公路之间的又一条东西向快速通道。项目总投资40.8亿元,道路全长44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造,规划每小时80公里,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4月1日,记者在海平高速公路建造施工现场看到,伴随着电焊声,机械轰鸣声,挖掘机、运土机、旋挖钻机来回络绎,工人们严重有序进行桥梁桩基开挖、钢筋绑扎、路基填筑等作业,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从2月底开始,区内外的工人们都连续返岗,咱们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一起全面抓住施工。”宁夏海平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建造管理部部长穆超说。

在黄土塬上拔地而起的海平高速大桥。记者赵磊摄

旱塬上的土,是湿陷性黄土。海平高速公路途经之地土层厚、粉粒含量高,压缩比大,土干、湿陷等级高。一旦处理欠好,将带来路基失稳、开裂、沉降和防排水失效,桥梁岸坡崩塌、桩基显露等公路病害。

“竭尽所能,才智加持。”穆超告诉记者,从建造伊始,公司就制定标准化施工工艺,鼓励“四新”技术与“微立异”成果的使用,已在项目使用35项微立异成果。依托“宁夏区域湿陷性黄土路基填筑关键技术研究”力求打造湿陷性黄土区域样板工程。此外,宁夏海平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还研宣布一套针对湿陷性黄土地基水泥土挤密桩加固的施工智能监控设备,及可推广使用的施工智能监控渠道,有效解决传统施工监控形式下的一系列问题。

截至现在,海平高速公路已完成投资11.9亿元。本年,海平高速公路主体及隶属工程将全面铺开,计划完成投资14亿元,力求完成投资15亿元。空心墩建造者丁贵全当天就早早来到工地上。在几十米的高架上,他绑着安全带,身体紧紧贴着旁边的架子,右手灵活地拧着现浇桥支架上的螺丝。“开年就要奔跑,本年要铆足劲,早日把这段路建成通车。”

海平高速公路是S50线黑城至海原的一个连接线,是京藏高速公路连续福银高速公路的连接线,海平高速公路的建成将改变海原交通面貌。(来历:宁夏日报记者赵磊)

标签:

海平高速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海平高速:在黄土塬上开山架桥

相关信息

  •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电子围栏”
  • 原题: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强化科技支撑,建造电子围栏雨林管护迈入才智时代​一只毛色金黄的海南长臂猿打开双臂荡起秋千,拖着长长尾巴的松鼠左顾右盼,躲在树梢的各种鸟儿也纷繁上台亮相4...[详情]
  • 贵阳贵安:以人为本 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
  • 、以人为本加快推动新式乡镇化贵阳贵安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严重机会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之强乡镇太金线建造快马加鞭,轨道交通S1线建造稳步推动;2月初,松柏环线贵安段建成,与贵阳段连...[详情]
  • 四川将培育创建“三绿”宜居低碳示范县城
  • 由省住建厅、省开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等17个部分联合起草的《关于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造的施行定见》(以下简称《施行定见》)日前面向社会揭露征求定见主张。《施行定见》提出,到2025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