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交通末端”到“枢纽中心”的嬗变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73
|
|
|
 “天山高,天山险,天山横在我面前……”这是电影《天山行》插曲中的一句歌词。千百年来,天山犹如一道巨大的屏障,将新疆分为南疆和北疆,两地看似近在咫尺,却又相距悠远。如今,这一历史正在被改写。

“轰隆隆”,4月5日上午,低沉的爆炸声从天山胜利地道内传出,犹如亘古天山发出的阵阵怒吼。

当下,G0711线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天山胜利地道正加速向前掘进,直至掘通天山。

这是新疆多年来持续加大交通建造力度,尽力构建亚欧交通枢纽中心的生动描写。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加大交通项目建造力度,补齐归纳交通运输这块短板,为新疆高质量开展供给最大动力。

3月,南疆传来喜讯,长825.476公里的和田至若羌铁路顺利经过动态检验,为铁路6月开通运转奠定根底。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西部区域重要区域路网干线,和若铁路通车后,构成环塔里木盆地铁路圈,对促进南疆经济社会开展含义重大。

铁路建造大踏步行进。2012年至2021年,北疆区域先后建成北阿铁路、克塔铁路、博州支线、阿富准铁路;南疆区域格库铁路(新疆段)建成,打开了第三条进出疆铁路通道,新疆铁路新增营业路程3672.494公里,至2021年末,新疆铁路营业路程已达8151.994公里。

如今,新疆铁路已灵通全疆一切地州市,高铁已深度融入全国高铁网,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1小时、2小时、3小时的交通圈、生活圈、经济圈、旅游圈构成。

要致富,先修路。

新疆地域辽阔,南北疆连通以及东联西出通行才能影响着经济社会开展进程,会集合理利用资源,畅通的交通是前提。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重视交通的快速性,全力加速进出疆、南北疆大通道项目建造,随着一个个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到2021年末,全疆高速(含一级)公路总路程打破9400公里,方便的高速公路网更完善。

新疆十分重视交通的普惠性。到2021年末,全区农村公路总路程到达14.77万公里(不含兵团),农村区域交通相貌一日千里,一切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完成了通硬化路,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节点、建制村为网点的农村公路网络根本构成。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民航事业得到快速开展,特别是民航根底建造、航线开拓等都得到快速开展,为新疆加速区域经济开展,完成更大对外开放架起空中桥梁。

目前,新疆民用机场总数到达23个,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为中心、支线机场为支撑的“空中丝绸之路”初具规模,初步构成了“疆内成网、东西成扇、干支结合、客货并重、连接欧亚”的航线网络。

本年,新疆方案完成交通固定资产出资800亿元,加大公路建造力度;将淖铁路年内正线铺轨贯穿,伊宁至阿克苏铁路、精河至阿拉山口二线扩能改造项目正积极开展前期工作;民航继续加大建造力度,力求到“十四五”末,新疆民用运输机场总数到达37个。

道行致远,不忘初心。乘着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春风,经过一系列的重大项目建造,新疆战胜交通末端劣势,一跃成为区域交通枢纽中心,正向亚欧交通枢纽中心坚定跨进。来源:新疆日报

标签:

天山胜利地道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交通末端”到“枢纽中心”的嬗变

相关信息

  • 2022年1-3月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达8%
  • 疫情反弹趋势下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基建出资发力成为市场关注点。2022年以来,多个范畴出资建造发力明显。4月9日,记者从我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2022年一季度...[详情]
  • 山东:聚势蓄能,建重大项目谋长远发展
  • 坚持高质量展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具有牵引性、示范性、支撑性作用。当时,山东省各地正开足马力加快建造,一批强根底、促升级、补短板的重大项目正加速推进,为安稳宏观经济大盘...[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