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我国将新增一条能源运输铁路通道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373
|
|
|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丁静、樊曦)记者8日从我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得悉:4月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转图,我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优化列车开行结构,将使用行将注册运营的邢台至和顺县铁路,增开和顺县至邢台南货品列车,活跃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转。

邢和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项目,该线路是连接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至河北省邢台市的国铁Ⅰ级铁路,正线全长135.518公里,规划时速120公里,西与阳涉铁路和顺县站交汇,东接邢台南站,与京广铁路、邯黄铁路并轨后,东延至沧州黄骅港,是我国继大秦铁路和中南部铁路通道之后的又一条能源运送大通道。

据介绍,我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使用行将注册运营的邢台至和顺县铁路新增才能,增开和顺县至邢台南货品列车4列,首要服务晋煤东运需求。我国煤炭分布西多东少、北多南少,形成了“西煤东运、北煤南运”的运送格局,西煤东运首要依靠铁路。上一年以来,铁路部门持续推动电煤保供专项行动,多措并重保证各地电煤运送需求。

4月8日零时起,铁路部门还将优化浩吉铁路列车开行结构,万吨重载列车由4列增至8列,进一步提高北煤南运重载铁路大通道运送才能;使用京沪高铁释放出的普速铁路运能,新增瓦日铁路至京沪普速铁路煤炭列车4列;提高疆煤外运才能,使用敦煌线增加新疆经敦煌线、兰青线货品列车14列;根据2022年煤炭中长期运送合同需求,增开跨铁路局集团公司电煤直达货品列车54列,进一步增强电煤保供运送才能。

标签:

邢和铁路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我国将新增一条能源运输铁路通道

相关信息

  • 赣州经开区 重大项目建设正酣
  •   2月6日,孚能科技赣州年产30GWh新能源电池项目建造现场,施工车往来络绎,挖掘机挥动巨臂,100多名工人铆足干劲抢工期、赶进度,好一派热火朝天的建造场景。据悉,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5...[详情]
  • 山东:打出扩大有效投资组合拳
  •   50万吨文明纸项目主厂房制作结束根底施工和预制柱吊装,50万吨日子用纸项目一期2850纸机厂房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设备设备2月7日,山东省重点项目日照亚太森博高档日子纸文明纸项目正赶忙制...[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