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保护知识产权 让中国智造“出海”更顺畅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38
|
|
|
 知识产权被侵权案子频发给我国企业参与世界竞争与协作带来了“成长的烦恼”。怎么保护我国企业的本身合法权益,怎么提高我国商品在世界市场上的竞争力,知识产权保护成为护航我国智造“出海”关键的一环。第131届广交会上,各参展企业多举措立异品牌,各买卖团、商会全力供给维权服务,共同为我国企业的知识产权保驾护航。

知识产权助企业开辟市场

跟着“80后”“90后”甚至“00后”成为国内市场的消费主体,质量消费渐成趋势。近年来,浙江银座箱包有限公司为更好更快地融入“双循环”中,重要的一招就是与知名IP强强联手,打造国潮好货。在第131届广交会展开前期准备时,该企业买下国内经典动画片《大闹天宫》和日本热门漫画《航海王》的IP授权,与企业旗下的自主品牌推出联名款产品。在短短几天的线上展现中,现已有不少国内经销商与企业联络,表明出了对这两个系列产品的极大兴趣。“关于年青的顾客,只要购买的产品是具有正版授权的,他们是很愿意为自己所宠爱的IP买单。”浙江银座箱包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明,上一年该公司就推出了与知名动漫IP《哆啦A梦》联名的产品,市场反响极佳,给企业带来了不小的效益。

每届广交会期间,广东太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都会派出专业的知识产权团队合作展开维权行动,今年也不破例。广东太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2B事业部总经理杨宏生介绍,现在,太力在全球申请的产品专利技术现已远超700项,产品不断迭代更新。广交会期间公司法务部建立专项小组,处理产品专利侵权案子。

买卖团为知识产权利剑护航

无论是广交会议前还是展会举行期间,各买卖团都高度重视企业的自主立异和知识产权保护作业。

浙江买卖团在展前辅导企业主动采纳加水印、LOGO等方式以防止盗图、抄袭等,不断提高参展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针对被投诉案子高发的产品,浙江省买卖团提前与相关职业企业联络,把问题扼制在萌芽阶段。展会期间,浙江买卖团安排知识产权专家全程驻会,在后台供给支持,加强展期内产品审阅及对有涉嫌侵权、交易胶葛被投诉记录的企业进行辅导。对知识产权投诉进行专业判断,为参展企业供给知识产权辅导服务。天津买卖团组成专门的督查和维权机构,针对参展企业可能呈现的侵权和胶葛状况提前作出防范预案及应对战略。通过采纳会前展开专业培训、会中强化巡查监管、提前防范应对等有用手段,为天津参展企业、名优品牌、拳头产品和构思新品开辟国内外市场全力保驾护航。

广东买卖团对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作业也毫不放松,顺德分团通过SD·CF体系、广交会业务Q群等渠道向参展企业发布知识产权保护的各项要求,提醒参展企业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做好参展企业信息的审阅作业。惠州分团精心展开知识产权保护和交易胶葛投诉处理作业,要求广阔参展企业了解投诉处理相关规定、流程、受理条件和处理方式等,保护本身合法权益。

商会为企业供给有力服务

为保护广交会参展企业的知识产权,我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也作出了活跃的贡献。在本届广交会举行期间,机电商会派专职人员长途合作投诉接待站作业,为企业供给了专业的法令服务。

多年来,在过往的知识产权冲突案子中,机电商会充分利用本身优势,发挥职业安排协调效果,保证企业职业利益。据了解,机电范畴是美国337查询的重点范畴,机电商会是我国337查询案子安排应对的重要前线阵地。在商务部应对337查询的“多主体协同”机制下,机电商会协助商务部调研企业,了解职业动态;安排案子预警作业会,协调涉案企业进行联合应诉;活跃跟进案子进展,辅导企业应诉;宣扬知识产权保护法令法规,协助企业建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案子应对才能。下一步,机电商会还将充分发挥“多主体协同”交易救济应对机制效果,与各方密切合作,保护我国外贸职业企业合法权益。来历:世界商报作者:刘叶琳

标签:

我国智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保护知识产权 让中国智造“出海”更顺畅

相关信息

  • 房子可以发电?光伏产业不断加强应用场景
  • 2022年5月17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规范化技术委员会/电池作业组2022年第一次作业会议以网络在线的方式顺畅召开,探讨了可再生能源修建使用,推行光伏发电与修建一体化使用场景。会议首先由中...[详情]
  • 多个省市加强光伏建筑一体化补贴推广
  • 多地推行光伏修建一体化使用,国内修建光伏商场正在快速鼓起。据媒体报道,近来上海、江西、浙江、湖北等多个省市分别发布十四五动力规划,到2025年估计累计新增光伏装机量分别到达2.7GW、16...[详情]
  • 国内首条永磁磁悬浮空轨进入调试阶段
  • 近来,从天津港保税区区内企业中铁六院集团传来喜讯,由该企业作为联合体牵头人承建的兴国永磁磁浮技能工程试验线项目已进入车辆调试的关键阶段,连日来,在江西赣州的试验线上,初次使用永...[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