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六天两跨,莱荣高铁上跨荣乌、威青高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77
|
|
|
 莱荣高铁上跨威青高速公路。

4月24日凌晨4点,山东莱西至荣成高速铁路(以下简称莱荣高铁)上跨威青高速公路112米接连梁顺畅合龙;4月19日,莱荣高铁项目三标段跨荣乌高速100米接连梁在威海顺畅合龙。

由中铁四局承建的莱荣铁路ZQSG-2项目线路全长46.374公里,设计桥梁13座,地道13.7公里。“项目里的跨烟海高速特大桥全长5.416公里,共有接连梁4座,跨威青高速接连梁是项目最长最大接连梁之一,梁体为单箱单室、变高度、变截面结构,梁体全长为112米,采用挂篮悬臂现浇法施工,分37个节段浇筑完结,设计浇筑混凝土4970方。”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因为威青高速车流量较大,施工难度和施工安全管控难度高,为保证本次浇筑顺畅进行,项目制定了专项施工计划。

跨威青高速接连梁的顺畅合龙,正式吹响了项目接连梁施工的攻坚号角,掀起了项目新一轮大干冲锋的热潮,为接下来的无砟轨迹施工提供了有利条件。依据计划,该标段将于6月份完结悉数接连梁施工,按下项目建造加速键。

4月19日,在威海,中建八局建造的莱荣高铁项目三标段跨荣乌高速100米接连梁顺畅合龙。

据了解,该接连梁是威海市合龙跨度最大接连梁,所跨荣乌高速车流量大、车速快、安全防护等级要求高,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采用挂篮全封闭兜底防护措施,有效处理了安全防护问题。一起,桥址区地下水位高,富含流沙层、岩洞,基岩为硬度较高的弱风化大理岩,针对复杂的地质情况,项目采用全护筒跟进施工,有力处理了复杂地质带来的施工困难。本次接连梁顺畅合龙,不仅打开了文登制梁场后架方向架梁通道,一起也为莱荣高铁无砟轨迹施工发明有利条件。

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总工郝献忠介绍,莱荣高铁项目在跨荣乌高速特大桥施工过程中,采用多项先进的施工、维护技能。使用全封闭式蒸汽蓄热维护施工,比较传统维护措施具有安全功能高、安装拆卸便利、保温保湿作用好的优点,能够完成“全封闭、信息化、自动化”的冬天施工,即使是在极点天气下他们也能保障接连梁的正常施工和维护,还能够在手机客户端进行实时温度监测,打造接连梁冬天施工标杆。

莱荣高铁西连潍莱高铁,东与青荣城际铁路荣成站并站,一起构成环胶东半岛的快速客运通道,作为山东省“四横六纵三环”高速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造将有效补齐胶东半岛路网短板,对构建现代化高铁路网具有重要意义,助力完成胶东半岛1小时,山东省内2小时,与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4小时快速交通圈。来源:齐鲁晚报

标签:

莱荣高铁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六天两跨,莱荣高铁上跨荣乌、威青高速

相关信息

  • 中石油即将与卡塔尔能源达成LNG30年长协!
  •   2月13日三位知情人士称,我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接近敲定一项买卖,将从卡塔尔动力公司(QatarEnergy)购买液化天然气(LNG),为期近30年,该公司是中东石油出口国的大型北方油田扩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