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东“三馆合一”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59
|
|
|
 5月6日,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广东省“三馆合一”项目美术馆迎来封顶。廖雪明摄

5月6日,在珠江白鹅潭畔的广东省“三馆合一”项目(广东美术馆、广东非物质文明遗产展示中心、广东文学馆)所在地,高78.2米、地上共11层的广东美术馆主体结构施工完成,喜迎封顶。此前广东非物质文明遗产展示中心、广东文学馆已于去年底先后封顶,此次广东美术馆的封顶,标志着广东省“三馆合一”项目主体混凝土结构全面封顶。

广东省“三馆合一”项目位于广州市荔湾区白鹅潭商务区核心区,项目总修建面积14.45万平方米,包含广东美术馆(含广东今世美术馆)、广东非物质文明遗产展示中心、广东文学馆、公共配套服务区、地下车库以及室外美化、道路广场和亲水空间等附属工程,配套建造公交首末站场、城市公共敞开空间,并预留鹅潭路隧道空间。为了给市民供给一个赏识一线江景的平台,场馆一侧有观景步道,长约220米,呈拱桥形。

依据规划团队“文明巨轮、韶光拱廊、鹅潭适意、云山艺境”的规划理念,项目修建东西向长度350米,修建高度呈30米至80米叠级而上,三个满载艺术的方形宝盒层叠铸就时代文明巨轮,以腾跃飞扬的形态刻画滨水敞开的大型公共空间。

该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领衔的华南理工大学团队操刀规划,由中建三局华南公司承建。项目技术部负责人郭东彬介绍,“三馆合一”项目于2020年10月开工,2022年5月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历时566天。主体结构封顶后,项目将进入幕墙施工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目前项目管理和施工团队达千人,按此前预计,将在2023年8月竣工。”郭东彬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显示广东特色、具有国际水平的严重标志性公共文明设施,“国际知名、亚洲一流、国内抢先”的现代化文明饱览集体,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并更好地服务于广东甚至全国。(来历:广州日报吴多)

标签:

广东三馆合一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东“三馆合一”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相关信息

  • 海南迈湾水利枢纽主体工程即将完工
  •   12022年0月11日,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炽热景象,工人们铆足干劲赶工期。截至现在迈湾水利枢纽工程的出资进展和形象进展已达到60%,主坝混凝土累计完结浇筑301000立方米,完结率...[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