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内蒙古莫旗50万千瓦风光项目正式开工,助力蒙东地区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09
|
|
|
 2022年6月10日,由中国华能出资建造的莫旗50万千瓦风景工程开工典礼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举办。据悉,该项目的开工建造标志着莫旗新动力产业开展取得了重大突破,将为莫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开展增加强劲动力。

据介绍,莫旗50万千瓦风景项目是华能蒙东伊穆直流外送岭东100万千瓦风景项目中的一部分,包含20万和3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20万千瓦光伏项目坐落莫旗阿尔拉镇,项目出资10.44亿元,运行期25年,年平均发电量为385708.75兆瓦时;3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坐落莫旗西北方向约110公里处,项目出资15.71亿元,运行期25年,年平均发电量为914291.25兆瓦时。项目建成后将对推动呼伦贝尔地区动力清洁低碳转型,减轻环境污染、促进节能减排,作出活跃贡献。

华能岭东筹建处主任、华能莫力达瓦新动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慧梁表示,50万千瓦风景工程年均可节约标煤93.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44万吨,每年能够交纳利税4600万元。

近年来,莫旗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开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开展之路,统筹推动疫情防控与项目落实,与华能内蒙古东部动力有限公司结合国家双碳目标和行动计划,活跃树立绿色低碳循环开展经济体系,加快蒙东地区动力清洁低碳转型,携手打造新动力输出基地。见道网

标签:

风景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内蒙古莫旗50万千瓦风光项目正式开工,助力蒙东地区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相关信息

  • 孟振平:在能源强国建设中笃行不怠
  • 将国之大者铭于心、践于行,深化执行动力安全新战略,活跃推进新式电力系统建造,推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动力系统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底举行的中心经济工作会议上着重:要深化推进...[详情]
  • 白鹤滩-浙江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再添新成员
  • 6月13日,西电常变制造的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第5台400kV换流变压器,一次性经过全套例行实验,国网特邀专家、浙江电科院以及武汉南瑞等单位见证了整个实验进程。截止现...[详情]
  • 苏洼龙水电站2号机组转子吊装完成
  • 6月9日下午,由水电三局制造装置分局承建的苏洼龙水电站机2号机组转子顺畅吊装,标志着2号机组已进入总装阶段,向投产发电全力冲刺。​苏洼龙水电站是十三五中心支撑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详情]
  • 首个5G+智慧电厂应用项目!
  • 6月10日,由国网动力哈密煤电有限公司花园电厂出资建造的根据5G网络数据传输的机器人智能巡检项目顺利完成调试进入运营成为新疆发电行业正式建成的首个5G+才智电厂使用项目。在国网动力哈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