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邢台印发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93
|
|
|
 邢台印发生态环境维护“十四五”规划


构建“一环双区九走廊”生态格局

到2025年,全市城区空气质量优秀天数比率由2020年的57.9%提高到67.8%,非化石动力占动力消费总量比例由9.1%升为13%,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由31.3%增至45%……邢台市政府日前印发《邢台市生态环境维护“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在环境处理、应对气候变化、环境风险防控、生态维护四方面提出16项生态环境维护规划方针,会合霸占生态环境出色问题,以期“十四五”时期绿色低碳转型成效显著,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服务功能稳步提高,环境风险得到有用防控,现代环境处理体系加速构成。

《规划》清晰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构建“一环双区九走廊”生态格局,筑牢京津冀生态安全邢台屏障。“一环”即中心城区公园绿环,“双区”即太行山生态修养区和大陆泽生态修养区,“九走廊”即依托洨河—北沙河、午河、泜河、李阳河—马河、白马河、牛尾河、七里河、澧河、老漳河及其沿线生态用地,打造9条清洁健康、天然稳定、安全敞开的河流生态走廊。

为加速建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和绿色低碳、生态优美的现代化邢台,该市将统筹推动区域绿色展开、工业绿色转型晋级和动力清洁高效使用,完善绿色归纳交通体系,大力支持绿色技术创新;实施碳排放碳达峰举动并推动关键职业碳达峰,操控温室气体排放,强化应对气候变化处理;推动工业领域污染减排,强化协同处理、移动源污染防治和涉气污染物处理;加强体系处理、重要河湖湿地处理和水污染源头防控,活跃推动水生态修正;加强污染源头防控,实施地下水污染管控,提高土壤和地下水环境监管才能。(来历: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

标签:

邢台生态环境维护十四五规划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趁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趁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邢台印发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