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五支渠—洨河排洪畅通工程主体工程如期完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479
|
|
|
 岸柳依依,芦荡茂密。总长50米、1.5米高的6块蓝色分体式液压坝体静静地矗立在河道中心,伴随着阵阵挖掘机的轰鸣声,奔涌的水流激荡起雀跃的浪花,河道水面不断扩大……近日,五支渠—洨河排洪疏通工程洨河段1号液压坝围堰拆除。这也标志着12.99公里长的五支渠—洨河排洪疏通工程的主体工程如期完工。


五支渠—洨河排洪疏通工程,是我市城市水系优化提高工程首期工程之一,于今年4月份开工建造,由石家庄水投集团代建实施,建造地址坐落鹿泉区和栾城区境内。工程规模自南泄洪渠五支渠汇流口向下游至洨河南陈村,首要建造内容包含河床清淤、拓展、岸坡防护、桥梁改建、溢流堰改建。

在水投集团精心组织下,近90台大型机械,350余名施工人员,数十个作业面,几十个日夜的不懈奋战,五支渠1.69公里河道底宽由平均约6米拓展到15米;栾城区洨河段一期工程5公里主河床底宽由平均约15米拓展到50米,大大提高了洨河主河床全体行洪除涝能力;3座6块分体式液压坝体分布在栾城区洨河湿地主河床上,每块液压坝体均可完结电控独立操作,可以依据丰、枯水季实时调节水量,调蓄水位高度,既满意了洨河河道行洪要求,又可保证洨河湿地景象的水量需求。

“进入6月份以来,连日高温气候对施工进展影响很大,我们科学调度,及时调整施工计划,拟定应急方案,在做好防暑降温保障的同时赶工期、抢进展,总算是不负使命、不负全市人民重托。”五支渠—洨河排洪疏通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时,晒得乌黑的脸上,洋溢着质朴的笑容。

施工中,水投集团干部职工践行“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以只争朝夕、不舍昼夜的斗争姿势高质高效推动工程建造。集团成立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文明施工的根底上,全力以赴推动工程建造。截至目前,工程完结土方开挖768100立方米,混凝土联锁块铺设61620平方米,混凝土工程16576立方米,累计完结暂时道路修建7.9公里。

该主体工程的完工,为我市平稳度汛,推动城市水系优化提高,改进城市生态环境,提前完结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迷人的城市水系建造方针奠定了坚实的根底。(来源:石家庄日报记者吴温通讯员唐祖华)

标签:

排洪疏通工程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五支渠—洨河排洪畅通工程主体工程如期完工

相关信息

  • 邢台印发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
  • 邢台印发生态环境维护十四五规划构建一环双区九走廊生态格局到2025年,全市城区空气质量优秀天数比率由2020年的57.9%提高到67.8%,非化石动力占动力消费总量比例由9.1%升为13%,农村生活污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