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省重大项目进度快数量增 上半年实现“双过半”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90
|
|
|
 到6月底,680个省严重项目开工506个,完结出资2539.4亿元,其间538个施行类项目开工487个,开工率90.5%,完结出资2445亿元,占年度出资方案的61.9%……近日,记者从省开展变革委得悉,上半年省严重施行类项目完结年度出资方案的逾六成,超额完结“时间过半、使命过半”使命,开展令人振奋。

本年,山东省聚集“十大扩需求”行动,超前开展省严重项目策划,共确定省严重项目600个,比上一年添加100个,其间施行类项目添加76个。依照省严重项目动态调整机制,近日山东省对省严重项目进行调整,对符合省严重项目确定条件的项目择优补充,省严重项目数量添加到680个,其间施行类项目由449个增至538个,年度方案出资添加近1100亿元。

“严重项目是经济开展的‘压舱石’,省严重项目数量添加并且开展较快,意味着对经济的拉动力变得更强。”省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王金胜表明。

坐落德州市德城区的凯盛晶华800t/d特种玻璃生产线项目,是新补充的省严重施行类项目。项目总出资10.3亿元,投产后可年产工业用超白特种玻璃4740万平方米,新增销售收入12亿元,税收1.2亿元。“项目自开工以来,以1个月出资1亿元的速度加速推动,现在质料车间、联合车间、成品库等主体钢结构完结,施工开展已达80%。”凯盛晶华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文顺表明,将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造,力求11月竣工试生产。

省严重项目不但数量添加,而且补充的都是出资体量大、开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既能安稳当时经济,也将进一步增强山东省开展后劲,加速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完成高质量开展。

7月11日,潍坊兴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OLED载板项目建造正如火如荼。作为省严重施行类项目,兴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OLED载板项目建成后可年产载板玻璃432万片,成为国内单体最大OLED载板玻璃生产基地。

“项目自3月份开工以来开展顺利,方案年底第一条生产线投产。”兴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桂龙介绍,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方针,对项目全周期盯梢、全流程服务,特别是疫情期间协助处理物流运送、原材料供给、用工保证等问题,保证了项目快建造、快开工、快达效。

省严重项目建造开展顺利,保证和服务功不可没。山东省强化重点项目推动服务,“一企一策”“一项一策”,强化监测调度和帮包服务,着力处理阻止项目建造的各类瓶颈制约,充分释放“稳中求进”高质量开展方针清单效能,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早收效。

同时,山东省强化保证,要素支撑有力。本年国家下达的新增专项债券额度已全部发行结束,累计安排专项债资金3069亿元,用于2434个重点项目建造。强化能耗指标支持,设置500万吨省级留存能耗指标,给各市下达分配1500万吨“十四五”期间能耗增量指标。

在省严重项目的带动下,上半年山东省省级重点项目建造势头良好。到6月底,调整后的2300个省级重点项目中,方案年内施行的2123个项目已经开工1964个,占全年开工方案的92.5%;年度累计完结出资4765亿元,占年度出资方案的64.2%。

省开展变革委相关负责人表明,下一步将继续发力重点项目建造,不断加强完善服务,全力保证要素需求,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前期项目抢开展、开工项目提速度、竣工项目收效益,同时抢抓国家扩出资严重方针机会,策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开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来源:大众日报王建)(完)

标签:

严重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省重大项目进度快数量增 上半年实现“双过半”

相关信息

  • 江苏交通厚植生态底色实现绿色发展
  • 竹林、草坪、树木,移步皆景,走进江苏省五星级绿色港口扬州新港物流码头,仿佛置身花园之中。该码头通过打造绿色、才智、环保型的园林式港口,与周边的公园景观带融为一体,构成生态画廊。...[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