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欧共体批准54亿欧元的清洁项目以支持氢价值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643
|
|
|
 欧盟委员会批准了一个重要的欧洲共同利益项目,以支持一系列有关氢价值链的举措。IPCEIHy2Tech项目旨在支持氢技术价值链的研发,以及其首次工业部署。它由15个欧盟成员国联合编制和通报。
 
按照协议,成员国将提供高达54亿欧元的公共资金,这反过来又可以吸引额外的88亿欧元私人投资。共有35家公司将参与41个不同的项目,涉及氢能发电、燃料电池和氢的储存、运输和分配,以及最终用户应用。
 
IPCEIHy2Tech预计将创造20000个直接就业机会。负责竞争政策的欧共体执行副总裁玛格丽特·维斯塔格表示,氢气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它是能源多样化和绿色转型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然而,对一个成员国或一家公司而言,投资此类创新技术可能存在风险。这就是IPCEI的国家援助规则可以发挥作用的地方。今天的项目是真正雄心勃勃的欧洲合作实现关键共同目标的一个例子。它还展示了竞争政策如何与突破性创新齐头并进。参与该项目的公司包括阿尔斯通、戴姆勒卡车、安萨尔多和耐斯特。
 
欧盟工业负责人蒂埃里·布雷顿表示,该项目突显了欧盟为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所做的努力。西班牙能源公用事业公司Iberdrola承诺在绿色氢上投资30亿欧元,作为其加快欧洲绿色协议努力的一部分。见道网
 
标签:
 
清洁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欧共体批准54亿欧元的清洁项目以支持氢价值链

相关信息

  • 光伏电站投资:组件选型已成为“生命线”
  • 跟着双碳方针进入第二年的规划施行,光伏电站开展的快车道已然提速,依据国家动力局数据,本年上半年,光伏新增装机达30.88GW,同比增加137%,水规总院预期全年新增达100GW。需求固然是可观...[详情]
  • 美国社区太阳能规模在2027年有望突破7GW
  • 伍德麦肯锡(WoodMackenzie)公司和社区太阳能接入联盟(CCSA)近日发布的一份新研讨中表示,2022年第2季度美国已装置太阳能的社区共计产生了4.9千兆瓦(GW)的电量,预估在未来5年美国社区太阳能...[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