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半年报预告陆续披露 上市公司呈现稳健发展势头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337
|
|
|
 半年报预告陆续发表,新动力、半导体职业增势喜人——


上市公司出现稳健开展势头

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成绩预告陆续发表。数据显示,截至7月14日,沪深两市已有677家公司发布上半年成绩预告,其间成绩预喜的公司占比超六成。

业内人士表明,在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反复、国际经济形势严峻杂乱的布景下,上市公司上半年生产运营遭到必定影响,但在我国各项纾困方针行动的支撑下,上市公司成绩出现稳步康复态势,多家新动力相关公司成绩有望完成大幅增加,彰显出我国经济开展的强壮耐性和潜力。

上市公司成绩稳步复苏

上市公司是实体经济的“基本盘”,是推进我国经济增加的“动力源”。从上半年成绩预告看,上市公司坚持安稳开展势头,新动力、半导体等工业成长迅速,为我国经济行稳致远开展注入了新动能。

数据显示,在已发表成绩预告的677家公司中,有318家公司预增、40家公司扭亏、65家公司略增、13家公司续盈,合计436家预喜,预喜份额超过64%。其间,新动力、化工、半导体等职业公司增势喜人,有望交出亮丽“成绩单”。

“当时较高份额的上市公司预喜,虽然有成绩发表率尚低的原因,但仍反映出在宏观经济严峻杂乱布景下,A股上市公司尤其是非金融企业全体增加质量相对较好,运营成绩更有耐性。”中金公司研讨部董事总经理、战略分析师李求索以为。

南开大学金融开展研讨院院长田利辉表明,经过40多年的改革开放,我国经济底子相对坚实,持续开展的根底相对雄厚。我国企业经过商场经济的训练,部分企业具有了应对商场窘境的能力,能够适时适度有用地调整战略和优化事务。

值得重视的是,在已发表的成绩预告中,按下限口径核算,至少有204家公司净利润有望完成翻倍,其间更有13家公司估计净利润同比增加达10倍以上。

关于此类成绩完成大幅上涨的公司,李求索指出,一方面绿色转型和制造业升级相关范畴全体坚持较高成绩增加,尤其是光伏工业链、新动力轿车工业链和军工细分范畴等,尽管供应链在必定程度上遭到部分疫情扰动,可是高景气量和相对旺盛的需求,进一步支撑职业全体收入和盈余高增加;另一方面,在稳增加方针支撑下,一些受方针支撑的范畴部分对冲了二季度期间的疫情影响,从中报成绩预告公司来看部分企业已出现成绩增速触底上升迹象。

新动力职业迎开展机会

从职业看,根底化工、电力设备、电子、机械设备、有色金属等职业预喜占比显着较高,这些公司主要散布在新动力、半导体等“硬科技”范畴。

业内人士以为,在动力转型布景下,新旧动能转换加速,以电动车为代表的新动力工业迅猛开展,使得以锂矿为主的资源职业、电池制造和整车职业等都坚持了较高的景气量,相关企业也迎来了严重开展机会。

李求索表明,我国新动力工业链景气量较高,而且高景气量开始从终端需求分散到上游与资料相关环节,化工职业中与新动力、电池相关的细分职业部分公司有望在上半年完成成绩的大幅上升。同时,在商场环境具有规模效应优势的状况下,我国新动力工业链相关公司在全球竞争力相对较强,因此出口竞争力也较为杰出。

“以新动力轿车为例,工业周期仍处在浸透率快速提高阶段,根据国际动力署(IEA)的预测,2020年至2025年的全球新动力轿车销量的复合增加率将到达45%。轿车作为限额以上可选消费的大头,对经济的拉动效果显着。此外,在国家购置税减半方针、地方政府促轿车消费方针叠加影响下,职业在需求侧、供应侧以及方针层面迎来多重共振,进一步支撑了职业坚持高景气量。”粤开证券首席战略分析师陈梦洁表明。

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轿车出口121.8万辆,同比增加47.1%。其间,我国新动力轿车出口20.2万辆,同比增加1.3倍,新动力轿车出现出良好开展势头。

陈梦洁以为,以新动力为代表的新动能对经济的拉动效果日益凸显,新动力工业链相关企业开展有望加速推进。我国现在在新动力轿车、光伏、风电等范畴的工业链相对完备,现在工业链上已培育构成一批技能领先、本钱规模具有优势的龙头公司,有望凭借多重优势完成出海,在“动力革新”中完成换道超车。

多措并举为上市公司纾困

今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部分职业运营困难加剧,民营控股和中小上市公司运营开展面对新应战。在此布景下,证监会等部分出台了一系列行动助力上市公司纾困解难,维护资本商场安稳,支撑实体经济健康开展。

4月11日,证监会、国资委和全国工商联发布告诉,进一步支撑上市公司健康开展,明确提出要营造良好开展环境,安稳企业预期,增进价值回归,安稳投资者预期,各部分积极履职,一起促进商场安稳。

5月2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发挥资本商场功用支撑受疫情影响严峻区域和职业加速康复开展的告诉》,提出加大直接融资支撑力度、实施延期展期方针、优化监管工作组织、发挥职业组织效果4方面23项方针行动。

与此同时,证券交易所也拿出“真金白银”的减费让利方针支撑受疫情影响的上市公司加速康复开展。自3月份以来,沪深交易所、北交所现已先后发布告诉,免收上市公司2022年年费。

“支撑上市公司开展关于推进实体经济加速康复含义严重,证监体系推出一系列助企纾困方针是关于实体经济复苏的重要鼓舞,是一剂安稳剂、强心针,能够下降企业的费用负担,进一步激起商场生机,这一方面显示出监管层关于发挥资本商场支撑实体经济康复开展功用的信心,另一方面关于推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开展也具有积极效果。”田利辉说。

展望未来,李求索以为,可结合当时企业实际运营状况,对受内外部短期客观因素扰动较大的公司持续给予必定方针支撑,尤其是现已因客观因素出现成绩较显着动摇,且短期依托自身力量难以有用改进的企业。

“比如在融资层面,针对因客观环境变化受损且资质契合纾困要求的企业,对其股、债的融资条件能够在合理范围内做适当调整,缓解企业现金流和短期债务压力;对现已遭遇显着运营困难的企业,能够鼓舞企业经过招引战略投资者、资产重组等多种形式改进现状;从资本商场建设的视点,还能够经过推进金融产品创新、促进多渠道长线资金入市等方法提高商场流动性和投融资招引力,进一步提高资本商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李求索建议。(来历:经济日报记者马春阳)

标签:

新动力半导体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半年报预告陆续披露 上市公司呈现稳健发展势头

相关信息

  • 2023年青岛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攻坚
  •   1月6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总指挥部2022年总结暨2023年要点项目布置会举行,总结2022年城市更新建造工作,对2023年要点项目进行组织布置,明确了十大范畴1276个项目,纵深推动城...[详情]
  • 稳住项目建设“主战场”
  •   长沙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2022年共铺排重大项目1766个,累计完成出资5116亿元稳住项目建造主战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韬金慧通讯员徐艳艳1月8日,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详情]
  • 田新、大凭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
  •   1月10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造的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田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南侧,与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田东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