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第四届西洽会上江北签下35个项目 揽金492亿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16
|
|
|
 新华网重庆7月22日电(刘磊)7月21日-24日,第四届中国西部世界出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在重庆举办。本届西洽会上,江北签约35个项目,揽金492亿元。

作为西部区域重要的经贸洽谈渠道,出资合作是每年西洽会的“重头戏”。7月22日,江北区4大项目在西洽会要点项目签约典礼上签约,包含诚通国合项目、中小企业开展基金蓝驰(重庆)私募股权出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项目、江北区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项目、新加坡皇家绿宝石有限公司中国区总部项目,出资金额73.5亿元。

同日,江北区自主举办的“魅力区县•时尚江北”重大招商项目签约典礼在江北嘴举办。签约企业中不乏中铁、中石化、京东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触及领域包含信息服务业、现代金融业、制造业、建筑业、教育业、高端商务业、文旅健康等10大领域共31个项目,加上西洽会要点签约典礼上签约的4个项目,本届西洽会上,江北区总揽金492亿元。

值得重视的是,此次签约企业呈现出金融业项目规划大、数字经济项目多、总部经济更集合等特色。例如现代金融业7个项目,出资规划超82亿元,将有力提升西部金融中心中心承载区的影响力、号召力;签约落地数字经济信息服务项目11个,出资总额超64亿元,折射的是江北软件信息服务业领跑前行的开展轨道;总部经济继续发力,签约总部经济项目5个,出资金额超160亿元。

另外,此次签约项目中的文明旅游项目兼具“世界范儿”。新加坡绿岩文旅项目、英国莱克顿世界校园、中欧世界文明交流中心等项目充沛显示了江北建造西部世界交往中心的招商实力和城市魅力,助力重庆内陆敞开高地建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绿岩项目实践现在已到位外资超过4亿元人民币,预计该项目未来实践到位外资将达2亿美元。”江北招商出资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签约项目的工业来看,除金融、大数据企业等主要行业外,在环保工业上也有重要突破。“江北区以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深化开展绿色工业招商,比方国家高新技术,国家级专精特新环保企业——力合科技建立西部总部就在本次签约典礼中成功落户江北。”该负责人介绍,此外,江北区还与市属国企重资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在江北建立碳管家科技公司。

近年来,江北区继续优化营商环境,聚集企业需求,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出台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10条措施等一揽子政策,各种便利化举措相继落地。今年上半年,江北区完成区域生产总值753.3亿元、增长5.5%,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商品销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区级税收总量居全市第一。

标签:

西洽会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第四届西洽会上江北签下35个项目 揽金492亿元

相关信息

  • 西洽会秀山馆精彩亮相
  •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7月22日电(周闻韬、古凤)第四届西洽会22日开幕,地处渝东南门户的重庆市秀山县展馆精彩露脸,招引不少观众目光。​据悉,西洽会秀山展馆共有海王生物、华涛药业、迈思科电子...[详情]
  • 梁平携20余家企业参展第四届西洽会
  • 新华网重庆7月22日电(银雪栋)第四届中国西部世界投资交易洽谈会于7月21日至24日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梁平区携20余家企业100余款展品参展。梁平展厅位于N7-B02,面积330平方米。展厅以打造中...[详情]
  • 昆明举办高品质酒店招商引资推介会
  • 新华网昆明7月22日电(张伟泽)7月21日,昆明市高品质酒店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酒店开展论坛举办,官渡区建国饭店等6个项目作为第一批酒店招商项目代表在现场签约。​在此次推介会上,昆明市共向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