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朋友圈”持续扩大 外贸跑出加速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225
|
|
|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黄婷婷通讯员杨烨

湖南外贸,在上半年展现出较强耐性。

一季度,湖南外贸一度陷入低迷。4月,湖南外贸敏捷扭转局面,由负转正。5月,湖南进出口总值732.1亿元,增加54.1%;6月达历史峰值,为865.1亿元,增加71.6%。

2022年上半年,湖南进出口总值3255.4亿元,同比增加25.2%,高于全国平均增速15.8个百分点。

交易同伴遍及全球,敞开渠道效果增强

6月20日,雪天盐业第一批约20吨餐具清洗盐,从广东蛇口港装运出海,目的地为沙特阿拉伯,湖南盐产品首次出口中东国家。

6月30日,5.8吨冰鲜猪肉装入冷藏货柜车,从韶山起运发往香港,湖南冰鲜猪肉首次供港。

“公司本年专门建立中东非洲区事业部,全力开辟新式商场。”7月初,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中东非洲区经理彭林说,迪拜世博会上,新亚胜光电的LED显示屏点亮了我国馆和穆斯林联盟馆,在中东地区赢得了不少订单。

省商务厅外贸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年,全省展开“万企闯世界行动”,支持外贸企业线上线下结合,通过线上参展、入驻跨境电商渠道、运用互联网工具等方法,抓订单、稳商场,不断扩大湖南外贸“朋友圈”。

上半年,湖南交易同伴遍及全球227个国家和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以及RCEP协议14个成员国全部进行了经贸来往。

交易同伴遍及全球,敞开渠道遍地开花。

上半年,湖南敞开渠道效果持续增强,湖南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出口增加16%,对外贸贡献率达到13.5%。

“湖南首个市内免税店要来了。”7月20日,省委全面深化变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深化推进我国(湖南)自由交易试验区变革创新的若干措施》,清晰15项创新行动。其间“争夺在自贸试验区建立特征市内免税店”一条,引发市民热议。

作为我国变革敞开的“新地标”和“试验田”,湖南自贸试验区建立一年多来,完成47项准则创新,其间23项属全国首创,构成准则型敞开新优势。上半年,湖南自贸试验区进出口总值954.5亿元,同比增加28.3%。

世界物流通道成“带货王”,外贸新业态成果注目

继7月20日湖南首趟茶叶货运专列从怀化起程南下后,7月21日,满载铁合金的“怀化—北部湾”铁海联运专列,从怀化世界陆港发出,奔向东盟商场。

五大世界物流通道,堪称五条“带货王”,带领湖南外贸加快奔驰。

中欧班列上半年共发运558列、4.5万箱次、36.8万吨,同比分别增加43.8%、41.3%、54.8%,境外网络遍及欧盟、俄罗斯及中亚地区的26个国家近100个城市。

岳阳城陵矶口岸集装箱吞吐量36.9万标箱,增加20%。“离港确认”监管形式变革,帮企业节省等待时间,节省成本。

湘粤非铁海联运开行91列,眼下正争夺广州港、盐田港将外堆场延伸至湘粤非株洲、衡阳站点。

怀化东盟货运班列开行55列,发运货品7.1万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服务辐射全省。

长沙黄花世界机场,本年已相继恢复和新增了至大阪、马尼拉、曼谷等5条货运航线,二季度长沙机场进出境货机353架次,较一季度环比增加58%。

外贸新业态的展开备受注目。在郴州自贸试验区的政策红利下,保税维修迎来展开新契机。上半年,我省保税维修进出口3.4亿元,同比增加51.6%。

本年,长沙成为继杭州、厦门之后,全国第三个展开商场收购交易方法出口预包装食品业务的城市。

7月22日,2022年湖南(长沙)跨境电商交易会在长沙开幕。这是湖南首个跨境电商专业展会。

湖南跨境电商展开势头微弱。上半年,湖南跨境电商进出口继续保持2位数以上快速增加。

标签:

外贸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朋友圈”持续扩大 外贸跑出加速度

相关信息

  • 外贸稳中有进折射广东全球价值链地位攀升
  • 炎炎夏日下的广东,连通全球的生产和交易一片炽热:全球首条面向MicroLED的氧化物面板生产线华星光电t9项目提前87天试产,预计首期工程年底前量产,年产值可达300亿元;南沙注册首列中欧班列...[详情]
  • 重庆璧山携四大产业集群亮相第四届西洽会
  • 新华网重庆7月23日电(葛琦)7月21日至7月24日,第四届中国西部世界出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在重庆举办,璧山区携智能网联新能源轿车、新一代信息技能、智能装备、大健康四大工业集群露...[详情]
  • 西洽会秀山馆精彩亮相
  •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7月22日电(周闻韬、古凤)第四届西洽会22日开幕,地处渝东南门户的重庆市秀山县展馆精彩露脸,招引不少观众目光。​据悉,西洽会秀山展馆共有海王生物、华涛药业、迈思科电子...[详情]
  • 梁平携20余家企业参展第四届西洽会
  • 新华网重庆7月22日电(银雪栋)第四届中国西部世界投资交易洽谈会于7月21日至24日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梁平区携20余家企业100余款展品参展。梁平展厅位于N7-B02,面积330平方米。展厅以打造中...[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