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对标国际一流 国内首个新能源整车能效试验室北京亦庄落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11
|
|
|
 近来,国家新能源轿车技能创新中心与西门子一起建造的整车能效开发试验室在北京经开区落成运营。这是国内第一个针对新能源车的整车能效开发试验室,水准对标国际一流。


国家新能源轿车技能创新中心(简称“国创中心”)是科技部推进建造的轿车行业首个国家级技能创新中心,环绕自主可控和解决新能源轿车产业的痛点难点问题,补短板、建优势、强能力。

这次落成运营的试验室专注于新能源车辆整车能效开发,一起也可用于混合动力车辆以及传统内燃机车辆,添补了国内此范畴的空白。国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试验室将促进轿车在低能耗技能上做出更多的创新和突破,带来真实节能和在不同行驶场景下安全、可靠、有用的轿车,为整车企业及相关产业链供给整车能效服务。

记者得悉,整车能效试验室测验服务项目包含机械阻力分解、电气损耗测验、充电功能测验、续驶路程和能耗测验、动力系统功率测验、战略剖析、极限加快功能试验。试验室供给环境温度范围为零下40摄氏度到60摄氏度。

与此一起,为拓荒新能源轿车能效新赛道,添补国内外整车能效测验点评系统缺失的空白,国创中心联合中国轿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大学组成整车能效测验点评研究工作组,三方将发挥各方技能优势,经过协同合作,一起研究和推行新能源轿车范畴相关标准和技能,不断提高测验技能水平;经过共建共享,一起开展前瞻性理论技能研究及战略布局,积极参与整车及零部件企业能效开发,一起推进制定整车能效开发测验点评系统。北京日报作者:曹政

标签:

新能源整车能效试验室北京亦庄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对标国际一流 国内首个新能源整车能效试验室北京亦庄落成

相关信息

  • 柴达木盆地新能源产业装机达到1207万千瓦
  •   11日,记者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得悉,2022年以来,该州聚集规划引领、错位开展、一体推动和多能互补,持续推动清洁动力工业开展稳中求进,清洁动力出产和清洁动力消纳呈现双轮...[详情]
  • 14部门公布内外贸一体化试点地区名单
  •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谢希瑶)记者11日从商务部得悉,在当地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向社会公示,商务部等14部分研究确认了内外贸一体化试点区域名单,包括北京市、上海市、江...[详情]
  • 中国车企在中东设立配件中心
  •   1月10日,中国长城汽车在阿联酋举行仪式,宣告其在中东的首家配件中心发动运营,以支持海湾国家及北非商场的汽车服务升级。该中心将在配件供给、响应速度、配件运营流程等方面进行优化。...[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