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广西“十四五”投入584亿元加快构建现代化农村电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632
|
|
|
 南宁8月11日电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11日披露,《广西“十四五”村庄电网稳固提高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于近期出台。“十四五”期间,广西计划投资约584亿元用于村庄电网稳固提高工程,加速促进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解决村庄电网展开不平衡不充沛问题,稳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村庄振兴有用联接。

当前,广西最大的展开不平衡是城乡展开不平衡。环绕《规划》要求,广西电网公司全面实施村庄电网稳固提高工程,加速构建“安全、牢靠、绿色、高效、智能”的现代化村庄电网,厚实推进供电遍及服务城乡交融一体化高质量展开试点工作,加速推进梧州市藤县等村庄电网城乡供电均等化试点建造,大力实施村庄电网稳固提高专项行动,加速完成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为广西深化推进村庄振兴和新式城镇化建造提供电力支撑。

依据《规划》,“十四五”期间,广西将新建及改造110千伏变电站225座,新建及改造35千伏变电站270座。到2025年,广西村庄电网供电牢靠率不低于99.9%,用户年均停电时刻不高于9小时,归纳电压合格率不低于99.2%,城乡供电质量均等化指数小于2.5,村庄户均配变容量不低于2.5千伏安。

在推进完成碳达峰、碳中和方针的进程中,绿色动力展开与村庄振兴加速交融。依照《规划》,“十四五”期间,广西规划新增陆优势电1500万千瓦、集中式光伏发电1000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300万千瓦,可再生动力将大规模接入村庄电网。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将结合村庄“千乡万村驭风行动”“千家万户沐光行动”及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等可再生动力的开发利用,展开村庄地区配套电网建造,支撑分布式可再生动力开发利用需求,做到村庄新动力充沛消纳,助力“双碳”方针使命完成,加速构建清洁低碳的村庄动力供应体系。

一起,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加速推进村庄电网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重点推进河池东兰现代化村庄电网示范县等项目建造,把新一代数字技能应用于村庄地区电网安全安稳运行和供电服务水平提高,强化村庄电网智能化、数字化支撑能力,加速构建新式电力系统,更好服务广西高质量展开。(中新网作者:陈钦荣张启炬)

标签:

村庄电网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西“十四五”投入584亿元加快构建现代化农村电网

相关信息

  • 海外网评:美国治“芯病”却开错了药方
  • 当地时刻8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正式签署《芯片和科学法案》。该法案包含对芯片职业527亿美元的补助等扶持政策,也包含对我国芯片产业的排他政策。依据该法案,拿了美国政府补助的资金,就不能...[详情]
  • 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为何下降?
  • 商务部数据显现,1-6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完结营业额4580亿元,同比增加4.2%(折合706.4亿美元,同比增加4%)。其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包工程完结营业额384亿美元,新签合同额522.1亿美元...[详情]
  • 内蒙古上半年新能源装机超5000万千瓦
  • 上半年新动力装机超5000万千瓦内蒙古加速动力结构绿色转型光明日报记者高平王潇内蒙古在十四五期间施行新动力倍增方案,本年上半年,全区新动力装机逾越5000万千瓦,加速了动力结构绿色转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