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内蒙古上半年新能源装机超5000万千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691
|
|
|
 上半年新动力装机超5000万千瓦

内蒙古加速动力结构绿色转型

光明日报记者高平王潇

内蒙古在“十四五”期间施行新动力倍增方案,本年上半年,全区新动力装机逾越5000万千瓦,加速了动力结构绿色转型脚步。

在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施工现场,近百辆推土机、运输车正在赶忙平坦场所。这个项目是国家第一批开工建造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之一,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板上发电、板下栽培、板间养殖,将新动力工业与生态管理、现代农牧业有机结合。“该项目‍能够管理沙漠10万亩,每年可向蒙西电网供应绿色电力40亿度,相当于每年可节省标准煤120万吨。”亿利库布齐生态动力公司办公室归纳业务经理李飞说。

本年以来,内蒙古大力推动以沙漠、戈壁、荒漠区域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发电基地项目建造,高起点培养展开储能,在“源、网、荷”侧布局建造一批新式储能电站。跟着通辽市“火风景储制研一体化”演示项目、乌兰察布市“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在全区构成大规模新动力与储能协同展开的商业演示,一大批储能项目落户内蒙古。

总投资9亿多元的内蒙古华电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150兆瓦风电项目,前两天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使命,一起装备了4.5万千瓦储能电站,本年年底建成并网后,每年可节省标准煤1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多万吨。“该项目年发电量3.5亿千瓦时,发电运用小时可达2412小时,为阿拉善右旗能供应清洁动力。”内蒙古华电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风电项目经理刘跃伟表示。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造加速了内蒙古新动力工业展开壮大。本年上半年,内蒙古全区新动力装机达5653万千瓦,占内蒙古电源总装机的36%,其中风电累计装机4158万千瓦,占全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的12.1%,继续位居全国第1位;太阳能发电累计装机1450万千瓦,占全国太阳能发电累计装机容量的4.3%,居全国第9位;全区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总量占全国风电、太阳能装机容量的8.3%,新动力已经成为内蒙古动力供应系统的新名片。

《光明日报》(2022年08月11日11版)

标签:

新动力装机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全部,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趁便有原全部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趁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内蒙古上半年新能源装机超5000万千瓦

相关信息

  • 揭秘虚拟电厂,它究竟是如何运行的?
  • 与电力调度相关的虚拟电厂再次引发市场关注。日前,国内首家虚拟电厂办理中心深圳虚拟电厂办理中心揭牌,国内虚拟电厂迈入了快速发展新阶段。上海初次虚拟电厂8月18日会集签约后,也有了新进...[详情]
  • 氢能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 近日,观众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展出的一款氢燃料电池牵引车。​张涛摄(公民视觉)跟着新动力轿车迅速遍及,作为一种来历丰厚、绿色低碳、运用广泛的二次动力,氢能工业逐渐驶入展开快车道...[详情]
  • 动力电池市场:繁盛背后暗藏四大隐忧
  • 无论是缺芯、疫情仍是传统轿车销售冷季,都一点点没有影响新动力轿车繁荣向上的开展势头。据我国轿车工业协会统计,本年7月,国内新动力轿车销量同比增加1.2倍,至59.3万辆,持续坚持高速增...[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