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报告:中国算力表现出强大竞争力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29
|
|
|
 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赵荣贵7月31日发布《2021-2022年我国算力建造网络传达分析陈述》时指出,在全球算力竞赛日趋白热化的今日,我国在算力的国际竞赛中愈发表现出强壮的竞赛力和独特优势。


中新社报道,2022我国算力大会分论坛“我国算力大会效果发布会”当天在山东济南举行。赵荣贵介绍说,作为首届我国算力大会的重要效果,《陈述》全景展示了我国算力建造的网络传达状况,梳理了言论对算力建造开展的点评,研判了算力建造开展的网络传达风险等问题。

陈述指出,言论遍及看好我国算力商场包含的巨大潜能,高度肯定算力建造对经济社会开展的协调和引领效果,并在算力的支持政策、战略布局、基础设施建造等中心议题上遍及予以积极点评。

《陈述》从网络传达趋势、信息来历散布状况、地域传达声量、媒体传达高频词、热门话题榜单五个方面呈现了我国算力建造的网络传达态势。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湖北五省市的算力建造对外传达才能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其间北京以65分的归纳传达力指数位列第一。

谈及2022年下半年我国算力建造网络传达热门研判时,赵荣贵认为,应需要点注重三个方面。一是在技能“卡脖子”的竞赛关口,一些关键技能有望取得突破;二是数据传输、存储的大幅增长,将对算力建造提出更高要求;三是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的需求使得节能技能或将成为算力技能研发的要点方向。

《陈述》指出,当下我国算力建造仍有缺乏,关键技能“卡脖子”问题仍是言论关怀的行业痛点,算力基础设施整体能耗和碳排放问题亟须注重;算力作为转换数据价值的生产要素,网络信息安全不容大意;数据中心建造存在供需失衡、地域分配不均等问题亟待解决。来历:中新社

标签:

我国算力大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报告:中国算力表现出强大竞争力

相关信息

  • 雄安宣武医院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 目前,北京市支撑雄安新区建造的医院项目雄安宣武医院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外立面幕墙已施工完成,进入室内装饰、机电装置等后续工程建造阶段。据悉,雄安宣武医院一期工程由北京宣武医院主导...[详情]
  • 雄安新区:中央绿谷生态廊道建设加快推进
  • 河北雄安新区发动区中心绿谷生态廊道一角(7月28日摄,无人机相片)。现在,雄安新区中心绿谷生态廊道建造正全力推进。据悉,中心绿谷是雄安新区发动区核心绿色空间和重要生态休闲空间,是雄安...[详情]
  • 沧州新能源装机超越火电成第一大电源
  • 沧州新能源装机逾越火电成第一大电源全市电网新能源装机总量到达532.36万千瓦近日,随着沧州市南大港产业园区7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项目并网发电,沧州电网新能源装机总量到达532.36万千瓦,逾...[详情]
  • 河北计划三年内完成钢铁企业环保创A
  • 钢铁行业是河北省工业转型晋级和大气污染办理的主战场。记者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河北将在三年内全面推进和完结钢铁企业环保创A工作,补齐钢铁行业环保短板,助推钢铁行业绿色转型和高...[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