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杭州地铁四期规划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71
|
|
|
 7月28日,浙江省发改委在回复市民咨询时,清晰表明:杭州市城市轨迹交通第四期建造规划已上报国家开展变革委批阅!


等候国家发改委的最后批复!

关于地铁四期终究会有哪些线路,坊间一直在很多蛛丝马迹中寻觅答案。

顺着时刻线,咱们再捋捋相关的新闻:

近日,临平区政府网站发布临平区“十四五”归纳交通开展规划,其间“剧透”了临平区未来规划多条高铁线、地铁线等咱们非常重视的信息。

尤其是咱们都很关心的3号线东延、9号线北延、新建15号线、新建18号线等。

该规划中,清晰了塘栖站、崇贤站以及星光街站。这也意味着崇贤、塘栖人民或将迎来家门口的地铁站!

6月,一份“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萧山12号建议的答复”提案中涉及:下一步,将以迎亚运为关键,活跃推进地铁四期规划落地,填补闲林、萧山等部分区域轨迹交通空白,进一步织密轨迹交通网。这个答复落款时刻为6月24日。也引发猜测:难道地铁13号线或将迎来反转?

5月,一张关于杭州地铁《四期建造项目规划一览表》的表格照片从前引发重视。

图里显示的新建线路3条,累计121.5公里,延伸线6条共50公里,算计171.5公里。

新建线路:

根据网传拟上报计划,杭州地铁四期建造规划中,将新建3条线路,包含12号线一期、15号线一期和18号线一期,共121.5公里。

12号线一期(双浦车辆段站-东西大路站):

本工程由北段和南段组成。北段线路起于美院象山站(不含),终至东西大路站,首要沿美院南路、丽景路、留泗路、叶埠桥路、白龙路、高教路、站北路、规划金星路等路途敷设,线路全长31.3km,全为地下线,设17座车站,新建1座车辆段和2座主变;

南段起于双浦站(不含),止于双浦车辆段站,首要沿科海南路敷设,线路长1.7km,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1座。

15号线一期(亚太路站-崇贤站):

线路起于萧山亚太路站,止于余杭崇贤站,首要沿蜀山路、博奥路、湘湖路、金鸡路、明星路、盈丰路、飞虹路、三新路、景芳路、华池南路、环城东路、绍兴路、东教路、拱康路、崇杭街等路途敷设,线路长约40.5km,全为地下线,设车站30座,新建1段1场、2座主变。

18号线一期(义桥站-世纪大路站):

线路起于萧山义桥站,终至世纪大路站,首要沿年代大路、天马路、江晖路、江汉路、甬江路、始板桥直街、凯旋路、机场路、明石路、九华路、星河南路等敷设,线路长48.0km,全为地下线,设19座车站,新建1段1场、2座主变。

延伸线路:

根据网传拟上报计划,杭州地铁四期建造规划中,将延伸6个项目5条线路,包含3号线东延、4号线三期、5号线西延、9号线北延、10号线二三期,共50公里。

3号线东延(星桥站-星光街站):

线路起于星桥路站(不含),终至临平星光街站,线路首要沿天都大路、世纪大路、东湖路等路途敷设。线路长约7.5km,全为地下线,设车站5座,不新建段场和主变。

4号线三期(池华街站-连具塘站,浦沿站-闻堰站):

本工程由西延段和南延段组成。

西延段起于池华街站(不含),终至连具塘站,首要沿西园路、灯彩街、墩余路、荆大路、苏嘉路、良亭港路、西姚港街等敷设,线路长约12.3km,设车站10座;

南延段线路起于闻堰站,终至浦沿站(不含),首要沿浦沿路、万达北路、万达中路等敷设,线路长约5.0km,设车站4座。不新建主变,新建1处停车场。

5号线西延(之江实验室站-老余杭站):

线路起于之江实验室站,止于老余杭站(不含),沿智一路、凤新路敷设。线路长约4.8km,全为地下线,设车站2座,不新建段场和主变。

9号线北延(龙安站-塘栖站):

线路起于龙安站(原昌达路站),终至塘栖站,首要沿荷禹路、康泰路、兴超路、绿荫街敷设。线路长约9.6km,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5座,不新建段场,新建1座主变。

10号线二期(逸盛路站-仁和南站)、10号线三期(仁和南站-仁和北站):

10号线二期线路起于逸盛路站(不含),终至仁和南站,首要沿港虹西路、仁和大路敷设,线路长5.8km,全为地下线,设车站3座;

10号线三期线路起于仁和南站,终至仁和北站,首要沿仁和大路、启航路敷设。线路长约5.0km,全为地下线,设车站3座,不新建段场和主变。

按行政区区分:

按网传计划,拟上报的171.5公里杭州地铁四期共涉及8条地铁线路,新建地铁站共99个。

线路最多的前三个区为余杭区(4条线)、临平区(4条线)、萧山区(3条线);

站点最多的前三个区为余杭区(26站)、萧山区(22站)、临平区(16站)。

需求指出的是,以上线路图及计算均非官方发布,以终究批复线路及站点设置为准。

(来历:浙江省发改委)

标签:

地铁四期规划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杭州地铁四期规划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相关信息

  • 寒潮来袭!对风电有何影响?
  •   近期寒流席卷全国,全国范围内自北向南气温迎来骤降,共有26个省会级城市创下半年来气温新低。多地更是伴有5~8级偏北风、阵风8~11级。那么寒流会如何影响风力发电呢?寒流带来的微弱北风...[详情]
  • 光伏频陷贸易摩擦 商务部给出三点建议
  •   2022年,中国光伏职业砥砺前行,表里开花。在12月1日举行的2022中国光伏职业年度大会暨(滁州)光伏高质量开展高峰论坛上,商务部交易救助查询局副局长王新着重,我国光伏企业面临愈加严峻...[详情]
  • 人民日报:绿色能源支撑绿色产业发展
  •   绿色动力支撑绿色工业开展(一线查询扩内需畅循环)河网纵横,鱼塘连片。坐落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南岸街道的马安社区,饲养业是乡民的传统工业。跟着一笔绿色借款的投进,光伏工业在这儿扎...[详情]
  • 缓解能源供应紧张 法国加快发展海上风电
  •   日前,坐落地中海沿岸的法国EolMed漂浮式海优势电项目通过终究出资计划,行将进入施行阶段。该项目是法国第一批漂浮式海优势电项目之一,预计于2024年投产,每年可发电近1亿千瓦时,将助...[详情]
  • 青海油田首个屋面光伏建设项目并网发电
  •   11月30日,记者从青海油田得悉,花土沟英东工作楼屋面光伏建造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青海油田首个屋面光伏建造项目进入发电阶段,在新能源使用上迈出了坚实一步。此次建成投用的屋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