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沧州新能源装机超越火电成第一大电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88
|
|
|
 沧州新能源装机逾越火电成第一大电源


全市电网新能源装机总量到达532.36万千瓦

近日,随着沧州市南大港产业园区7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项目并网发电,沧州电网新能源装机总量到达532.36万千瓦,逾越惯例的火电成为沧州电网第一大电源。

总面积上千亩的几方鱼塘之上,蓝色的光伏板一边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一边为下面的鱼塘遮阳降温。“南大港产业园区这个渔光互补光伏项目并网运转后,鱼塘资源会被持续使用,进行鱼虾饲养。水面上的光伏板,可以下降水面温度,减少水分蒸腾,大幅下降鱼虾因水温过高导致的逝世概率。这个水上光伏项目有明显的度电成本优势。”国网沧州供电公司有关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沧州地处渤海之滨,在很多的盐碱地和滩涂,风能和太阳能资源丰富且使用条件较好。以2008年4月河北南网首家新能源场站“沧州海兴风电场”并网发电为开端,沧州市新能源开展始终保持快速增长态势,近3年,新能源装机年均增长率保持在35%以上。到目前,沧州共有风电142.63万千瓦、集中式光伏168.75万千瓦、分布式光伏220.98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总量在河北南网各地市中居首位。未来,黄骅百万千瓦级渔光互补智慧能源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增强沧州地区新能源供应才能,加快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相对于火力发电,新能源的传输形式大不相同。无论是国家级的光伏项目,还是一家一户零星安装的光伏板,都可以参加发电并网。这种传输形式对电网的稳定性产生冲击,约束了电网对新能源电力的消纳才能。针对这一问题,沧州供电公司研发了“含虚拟惯量新能源并网系统的区域协同控制及应用技术”,尽力破解风电、光伏发电因自身调频才能欠缺无法实现高比例消纳的难题,提升了电力系统惯量支撑才能和抗干扰才能。该成果今年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为拓宽新能源电力消纳空间,沧州市新能源规划实现多方参加,保证新能源项目应并尽并。作为区域供电主体沧州供电公司提早对接新能源发电企业,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并加快构建新式调度管理体系,坚持新能源出力优先调度,提升新能源送出保证水平,保证新能源出力并得上、送得出。(来源:河北日报记者张岚山通讯员王蒙)

标签:

新能源装机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沧州新能源装机超越火电成第一大电源

相关信息

  • 绿动三秦大地!徐工电动先锋引爆西北市场
  • 近来,电动前锋E路共赢徐工纯电动挖掘机品鉴会在古城西安隆重敞开,本次活动招引了近两百名职业专家与资深客户到来,徐工挖机携电动双雄闪耀三秦大地。绿色科技,全速竞跑新能源赛道​在国家...[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