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以税为笔 绘就“未来汽车城”美丽蓝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735
|
|
|
 浙江台州,经略海洋、向海图强的临海产业带画卷正缓缓打开,而致力于打造新能源轿车为主赛道的未来轿车城则是这把通向美丽新港城的“金钥匙”。本年以来,台州税务部分乘势而上,全力执行退税减税方针,为未来轿车城的全产业链培养注入了耐久动力。

整车制作企业撑起“城市骨架”

台州拥有4家整车制作企业、6000多家零部件配套企业,轿车制作撑起了这座城市的民营经济脉络。

每一辆车驶过的车辙都浓缩成了一个节点,伴跟着这个城市的生长。在双碳经济及科技革命的十字路口,吉祥等“土生土长”的整车制作企业迎来了又一次向前突破的重要机会。

作为吉祥轿车加快从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转型的关键车型,“帝豪L雷神Hi·X”从项目签约算起,仅用80天就走下了生产线。“基地本年已享用留抵退税1.15亿元,彻底释放了企业的转型动能。”谈及新能源轿车项目能这么敏捷落地,吉祥轿车临海基地豪情公司财务负责人徐志敏对实打实的税收优惠方针连连称誉。

整车制作龙头车企的成功试水,推进新能源高端品牌集聚区加快成形。浙江省首家“双资质”新能源商用车新吉奥轿车也在税惠支持下,步入了开展快车道。“咱们把收到的800余万元留抵退税款首要投入到了新产品的研制中。”浙江新吉奥轿车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何永彪表明,企业在纯电动微公交、厢式运输车、栏板轻卡等细分范畴上完成了弯道超车,成了商场的“香饽饽”。

带活配套企业培养全产业链“多增长极”

视线从整车制作转移到配套零部件生产,在台州北部的沿海工业城轿车制作基地,西格迈股份有限公司就将轿车减震器配套做到了极致。日前,企业完成了对高端德系轿车智能悬架的抗压测试,填补了减震器总成的最后一块产研空白。本年上半年,企业产量到达7亿人民币,较上一年同期增长超100%。

轿车商场开枝散叶,离不开税收方针精准滴灌。“本年光出口退税一项就累计收到了2300余万元的退税款,为咱们加大研制立异、下降生产成本带来了很大协助。”西格迈副总裁蒋欣洋说道。从本土的低端配套做起,到生长为宝马、奔跑等一线品牌在终端商场的首要配件供货商之一,西格迈在退税减税方针的助力下行稳致远。

在头部整车企业牵引下,三门县珠岙镇也崛起了一批“小而精”的轿车铆钉配套企业。“一揽子享用到了约530万元的税收优惠,企业得以扩大生产线,全力承接吉祥、新吉奥等大品牌订单。”三门通顺铆钉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士旺兴奋地表明,企业抓牢商场风口,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下一年六月份。

前沿业态布局“新能源轿车+”试验田

“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是台州轿车产业的转型方向,也是打造“未来轿车城”的重要开展目标。在产业带辐射和营商环境的日趋优化下,无人机、商业卫星、飞机轿车等“新能源轿车+”前沿业态企业井喷,“未来轿车城”正阔步踏入“千企立异”的新纪元。

“这也是赶上了新能源轿车技术革新的好时候,才能在我了解的范畴发挥拳脚。”在台州无人机航空小镇,退役士兵顾晓乐带领的盛航(台州)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研制国内首个应用数字广播电视信号作为外源的无人机探测系统。

税惠春风,唤醒了台州这片造车沃土的科创基因。“上一年以来,咱们累计享用研制费用加计扣除400多万元,技术立异更有动力了。”顾晓乐表明,税收优惠是盛航无人机得以在上海进博会、武汉马拉松赛等“大场面”接连出彩的重要支持。

“在企业初创期的关键节点,收到了近40万的留抵退税款。”浙江尔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祁捷也对方针的及时“输血”感触颇深。跟着台州环月湖轿车产业立异中心、零碳产业园等轿车科创园的完工,像尔格科技这样的上百家中小微轿车新业态企业持续涌入。在“税惠之笔”的描摹助力下,台州轿车产业的未来概括愈发清晰。(来源:新华网吴嘉轩)

标签:

轿车制作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以税为笔 绘就“未来汽车城”美丽蓝图

相关信息

  • 北方重工多举措拓展海外市场
  • 新华网沈阳7月15日电(马诗卉)今年以来,北方重工经过视频连线、直播等方式建立沟通桥梁,让无法到现场考察的用户直观地感受来自中国的制作实力,并及时为客户处理技术问题,周到的服务得到了...[详情]
  • 探访上海核能装备测试验证中心
  • 7月14日,上海核能配备测验验证中心工程技术人员在试验厂房内检查计量仪表。上海核能配备测验验证中心是一个面向全国的核能配备测验验证范畴的开放型渠道,现在拥有12500平米试验厂房,已建...[详情]
  • 浙江海盐以有效投资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 本年以来,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坚持稳出资便是稳经济,稳出资便是稳信心,把扩大有用出资作为应对当前不确定形势的关键之举,以制造业出资高质量增加全力稳住扩大有用出资基本盘,助推经济企...[详情]
  • 2022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在宁波举办
  • 7月13日,2022亚洲海洋旅行开展大会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大会以促进亚洲开展,共享海洋经济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幕式、主题讲演、圆桌对话及系列配套活动,活跃搭建交流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