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为何下降?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401
|
|
|
 商务部数据显现,1-6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完结营业额4580亿元,同比增加4.2%(折合706.4亿美元,同比增加4%)。其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包工程完结营业额384亿美元,新签合同额522.1亿美元,别离占总额的54.4%和50.4%。

值得重视的是,1-6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6715.6亿元,同比下降6.1%(折合1035.8亿美元,同比下降6.2%)。

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安在?对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教授吕越以为,第一,地缘政治危险持续发酵,直接影响了我国企业对外承包工程决策的制定。第二,为按捺居高不下的通胀水平,以美联储为代表的央行加息加剧了全球货币紧缩预期和汇市异动,导致美元近期大幅走高,企业业绩受到较大影响,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对对外承包工程的参加志愿。第三,受欧美等西方国家对政府收购限制的约束,我国企业参加对外承包工程的难度加大。

不过,整体来看,随着疫苗接种逐步普及,疫情在全球规模得到有用控制,下半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的协作空间或将进一步提升。在吕越看来,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开展的机会和挑战并存。

机会方面,共建“一带一路”是我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重要抓手,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工程承包协作将进一步深化。对企业来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多为开展我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对社会保障性住房、医疗设备等民生工程项目以及新基建等基础设备项目的需求较为激烈。尤其是交通运输职业已成为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开展的“领头羊”,表现出较为微弱的开展势头。这将给企业开展带来巨大机会。

挑战方面,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制度支撑体系不健全,金融、稳妥和法律等服务供给总量缺乏,与项目工程需求之间存在结构性匹配难题。此外,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地缘政治危险发酵、沿线国家政治危险与债台高筑问题都或许影响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体投资项目的业务进程。来源:我国商务新闻网

标签:

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为何下降?

相关信息

  • 动力电池V2G规模化落地还有多远?
  •   本钱占整车超越40%,使得怎么进步车载动力电池电能使用率,逐渐成为职业焦点之一。在此布景下,藏电于车,通过V2G(Vehicle-to-Grid)电动轿车向电网供电等技能形式,可提升动力电池运用价...[详情]
  • 悬在光伏板块头上的一把剑
  •   近期大批光伏股票发三季报高开低走,并且被信创、医疗等板块吸水,反应出许多买卖层面的问题;而买卖层面的背面是我们对一些根本面的担忧,再次做一些梳理和演绎。抛开新能源远期星斗大海...[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