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大兴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中心已投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15
|
|
|
 图为大兴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中心。记者和冠欣摄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是全国首个跨省份的临空经济区。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共150平方公里的规划面积中,北京大兴片区占50平方公里,河北廊坊片区占100平方公里。

临空中心是廊坊临空经济区首个标志性城市综合体,现在已正式投入使用。中心由12栋5层至17层的单体修建和环绕各单体修建的回廊组成,规划精巧、气势宏伟,承担着廊坊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规划展示、会议举办、企业办公等多项功用。

近期,航空范畴大型项目也已在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工建造。相关专家表明,新开展格式下,廊坊临空经济区正迎来空前开展机会。具备多方面突出优势的廊坊临空经济区,必将完成建成国际一流航空城的目标。

未来将招引高精尖企业入驻

北京中科合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最早入驻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中心的企业之一,见证了廊坊临空经济区改变开展的进程。落地廊坊临空经济区后,企业环京战略布局也得以完成。

依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总体规划(2019—2035年)》,临空经济区包括服务保障、航空物流和科技创新三大功用片区。其间,航空物流区重点承载航空物流、电子商务、综合保税、国际会展、航企服务等功用;科技创新区重点承载航空导向的研发创新、科技孵化、高端制作、科技金融等功用。

合盈数据廊坊区域公司副总经理赵兴华向本报记者表明,在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的三大功用片区中,航空物流区分属京冀两地,科技创新区则悉数位于廊坊境内。企业已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大数据产业园,未来,临空经济区将入驻智能制作、智慧物流等范畴的高精尖企业,合盈数据可为之提供与其业务需求相匹配的算力基础设施服务支撑,助力数字化转型,从而对整个临空经济区的开展产生促进作用。

据悉,厦门航空、河北航空大兴机场(廊坊)运营基地近来在廊坊临空经济区正式开工,估计2025年竣工投用。项目一期工程修建面积约9万平方米,将重点开展航空维修、航空物流、运行保障、航空培训等业务范畴。

2020年4月出台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河北部分)“3+13”规划体系中提出,要发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灵通全球的航线网络和综合交通纽带优势,构建面向全球商场的临空指向性强、航空关联度高的高端高新产业集群。

廊坊临空区迎空前开展机会

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曹允春在2008年就参与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选址作业。这以后,廊坊临空经济区一系列产业开展规划的编制,曹允春也参与其间。

“民航运输是最高效的客货运输方式。新开展格式下,大型航空纽带将成为重要的战略链接点。廊坊临空经济区正迎来空前开展机会。”曹允春告诉本报记者,廊坊临空经济区提出打造廊坊临空国际航空商贸物流港,集物流中心、供应链管理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国际消费中心四大功用于一体,将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开展起到杰出的演示与推进作用,成为京津冀对外开放新高地和协同开展先行区。

他表明,廊坊临空经济区必将完成国际一流航空城的目标。“大兴国际机场是国际最先进的机场,带来的国际纽带级流量,将创造连绵不断的物流与经贸机会。大兴机场也是京津冀协同开展演示区和雄安新区的门户,两大国家级战略在此交汇,带来许多方针利好。廊坊临空经济区承载了新开展格式的战略链接点,面临新一轮科技革新和产业变革机会,将完成对全球资源最高效的链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北京大兴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中心已投用

相关信息

  • 又一研发平台落地!杭州徐工研究院揭牌!
  • 揭牌建立,徐工机械研制渠道再上新!​9月6日上午,杭州徐工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徐工研究院)在浙江大学高端配备研究院正式揭牌建立,为徐工成为世界一流企业再添立异研制新动...[详情]
  • 科技大厂“巅峰对决”卫星通信
  • 时隔不到48小时的两场发布会,表面上看是高端智能手机的巅峰对决,背面却是在轿车棋局的抢先落子。作为轿车业最受重视的跨界者,华为与苹果这两大科技巨子的一举一动都拨弄着轿车业的神经。...[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