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成果发布!北京轨道交通协同创新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47
|
|
|
 冬奥支线智能列车、新一代城市轨道交通主动售检票体系、北京城轨云……近日,第二届北京轨道交通协同立异论坛在京举行,六大轨道交通立异产品一起发布,展示北京轨道交通飞速开展成果。论坛上,来自北京轨道交通行业内各业主单位、科研院所、立异型企业的专家代表共同研讨城轨未来开展方向。

智能智慧化、配备自主化、绿色低碳化,是北京轨道交通高质量开展的三个严重战略。论坛上,北京协同立异轨道交通研究院和铁科院联合发布六大轨道交通立异产品,包含冬奥支线智能列车、城市轨道交通归纳检测列车、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智能运维渠道、AFC2.0(新一代城市轨道交通主动售检票体系)、北京城轨云、基于车车通信的列车运转操控及列车自主感知运转体系(VBTC)。

其间,冬奥支线智能列车整车选用以太网控车,配备智能障碍物监测及脱轨检测、车辆健康办理体系、智能乘客服务体系,引领智能地铁列车国内先进水平,最高运转时速为100公里,可完成有人值守的全主动。

城市轨道交通归纳检测列车,是国家发改委“城市轨道交通归纳试验检验工程”项目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专归于城轨交通领域的归纳检测移动配备。

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智能运维渠道,是集成数据资产办理、数据智能分析、可视化归纳展示等功能的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智能运维渠道。

新一代城市轨道交通主动售检票体系将北京地铁既有的AFC体系、MLC体系、互联网体系、监视中心体系等整合为中心渠道直接操控设备的运转模式,有用完成智能运转、智能维修、智能服务,为国内首创的新一代AFC体系。

北京城轨云为新式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的基础设施,由云数字底座、技能渠道、AI渠道等构成,支持轨道交通全生命周期运转,完成轨道交通业务应用在云上的一站式集成规划、开发、验证、上架、分发布置。

基于车车通信的列车运转操控及列车自主感知运转体系(VBTC),完成主动化与智能化交融,打破人工智能视觉感知、相对速度安全追踪等核心技能,通过车载智能操控,故障情况下通过感知自主运转,进一步提高轨道交通安全性。

“本次论坛的举行,提出了首都城轨立异开展新方向,展示了智能化、智慧化、绿色低碳化的轨道交通新成果。”京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成果发布!北京轨道交通协同创新论坛在京举办

相关信息

  • 建设项目只压覆非重要矿产资源的不再审批
  • 河北进一步标准建设项目压覆重要矿产资源管理工作​建设项目只压覆非重要矿产资源的不再批阅河北日报讯(记者苑立立通讯员张启贤、梁小珍)8月19日,省自然资源厅印发《河北省建设项目压覆重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