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河北保定试点推进企业项目先建后验改革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710
|
|
|
 区域评价+规范地+许诺制

保定试点推进企业项目先建后验变革

日前,坐落徐水经济开发区的年产200万件汽车用热成型部件生产基地项目顺畅通过施工答应。项目负责人李浩说:“选用区域评价,省去了许多批阅手续,还节省20多万元成本;施工答应选用许诺制,减少批阅事项7项,原来要预备20多份材料,现在仅需一张许诺书,当天就能拿证。”

今年5月以来,保定市参照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5.0经验,结合本地已有成型做法,依照自愿选择、许诺守信准则,实施“政府设规范、企业做许诺、部分强监管”的管理模式,在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业聚集区等区域试点展开企业出资项目“区域评价+规范地+许诺制”批阅,推进先建后验变革。

政府确定规范。全面展开区域评价,依据各地实际需求,展开地震安全性评价、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价、节能评价、压覆重要矿产资源评价、环境影响评价、考古查询勘探、水土保持等各项评价评价作业,评定定论纳入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效果,并强化评价效果运用,逐步完结单个建设项目不再进行相关专项评价评定;建立“规范地”管理准则,在完结区域评价基础上,依据区域发展规划、工业准入要求,明确固定资产出资强度、亩均税收、容积率、能耗规范和排放规范等控制指标;发布项目准入负面清单,统筹考虑国家、省关于市场准入和保定市各类园区入园要求,及时发布准入负面清单。负面清单以外的项目,依照非禁即可、企业自愿准则,实施许诺准入。

企业自愿许诺。企业获得项目立项文件后,提出实施“先建后验”的书面请求,签定许诺事项奉告许诺书,依法依规展开勘查、规划、招投标等相关作业。有关批阅部分建立许诺事项清单,对列入清单的事项,一律取消政府批阅,并以条目式归纳奉告单方式,一次性全部列出企业许诺事项和应当遵照执行的条件规范、技能规范及相应的监管检验要求、企业许诺效能、不实行许诺的惩戒措施等。施工图查看环节可由开工前全体安全性查看调整为过后查看,企业依照建筑、消防、人防等强制性规范规范编制施工图规划文件,无需送查看组织查看。对地下面积较大,需求进行基坑支护相关作业的项目,可分阶段核发施工答应证。

全程强化监管。依照“谁主管、谁监管”的准则,批阅与监管实时互动,企业向批阅部分作出许诺后,批阅部分第一时间将企业许诺的内容与监管部分同享。监管部分在规则时间内对请求人实行许诺状况进行查看,对请求人未实行许诺的,依法追究企业职责。施工完结后,依据项目技能方案、监管期监管记载状况、许诺批阅事项等组织归纳评价,复核企业是否实现许诺事项。严格实现许诺的,监管部分出具已实现许诺的定见,项目可进入竣工联合检验环节;对未实现许诺的事项,应及时进行整改。建立许诺实行信誉“红黑名单”准则,全面实施守信联合鼓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将企业和相关负责人员执行许诺行为信息归集至“信誉河北”等信誉信息服务渠道,并向社会公开。

到现在,保定市共有22个开发区(园区)完结134项区域评价,推动了300多个项目加速落地。施工答应前的质监、安监存案申报材料由24个减少到4个。(来源: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通讯员陈曼)

标签:

企业项目先建后验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河北保定试点推进企业项目先建后验改革

相关信息

  • 太火了!三一电动新品在德国展“卖缺货”
  •   bauma 2022期间,以实力晋级驭强者强为主题的三一展区热闹非凡,尤其是纯电动起重机、纯电动搅拌车、纯电动挖掘机等新品吸睛无数,展开即售罄,收成很多订单。​纯电起重机展开遭秒杀首...[详情]
  • 链接宝马展 | 徐工装载机开启全球直播!
  •   10月24日,bauma 2022现场,徐工展位人来人往,热闹非凡,近50款展品中,7款聚焦全球高端商场的最新装载机械产品一经露脸,便引来很多人前来咨询。紧随其后的10月25、26日,徐工装载机用...[详情]
  • Strenx®高性能钢恪守承诺  
  •   Strenx是一种高强度结构钢,功能远优于普通钢材。这种钢材适用于移动式起重机吊臂、随车起重机、轻型拖车底盘、农业和林业设备等强韧而轻质的结构运用。Strenx钢的屈从强度介于600至1300...[详情]
  • 让施工更简单 | 路基压实,首选山推!
  •   近期,山推SR22H-C6、SR26M-C6机型压路机在内蒙古的国道改造项目上大显神通。该项目为国道改造高速公路的项目,在路基、水稳的压实作业中,山推的产品以其优异的压实功能、良好的驾乘操...[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