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助力重庆建设“智慧名城” 腾讯携多款新技术新应用亮相智博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56
|
|
|

新华网重庆8月22日电(韩梦霖)8月22日,2022中国国际智能工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年智博会上,腾讯展区首要包含科技、文明&SSV(可继续社会价值立异)两大板块,契合新科技、新文创两大事务板块。展区内展现的多个使用场景,展现了腾讯依托数字技能的优势,与重庆在车联网、数字内容、村庄复兴、数字文创等方面展开的深度合作。

聚集数实交融,助力重庆制作“才智名城”

进入腾讯展区,迎候参观者的是工业互联网沙盘,会集展现着腾讯云与才智工业的技能效果。标志着数据的光线在不同“楼宇”间活动,为重庆“才智名城”制作注入“智能因子”。

当时,腾讯云RayData积极参加重庆“智造重镇”和“才智名城”的制作中,根据三维图形引擎、多维数据接入渠道等中心自研技能的加持,打造事务深度交融、数据实时在线、分析维度明晰的三维可视化渠道,继续助力重庆高效、快速地构建城市数字孪生底座,推进城市管理手法向可视化、精细化、高效化转变,完成“城市稀有,数智可视”的目标。

本次智博会上,腾讯展现了云、图、实时孪生等技能在高速公路、城市交通等范畴的使用。腾讯自2021年起深度参加重庆(两江新区)车联网先导区制作,结合山城杂乱立体交通特征,逐步落地数字公交、MaaS出行、泛V2XAPP等立异使用。腾讯还将与重庆一起推进智能网联轿车与才智城市协同开展,为公众带来低碳绿色、快捷愉悦的交通出行体会,加速前沿技能立异使用与轿车工业生态开展。

当时,重庆加速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交融开展,大力促进数字工业化、工业数字化。腾讯WeMake工业互联网渠道根据腾讯在云核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中心技能才能,将人、机、物有用互联,打造全面连接的新式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有力加速重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目前已在AI+工业质检、音视频通讯技能+无人矿车、游戏渲染引擎技能+数字仿真/孪生、区块链+电子仓单等多个场景落地。

2022智博会腾讯展区内,工作人员向现场嘉宾介绍怎么运用行业抢先的照扫技能完结大足石刻数字化财物制造储藏,并完成数字模型的互动体会。新华网耿骏宇摄

文物活化、稻田上云为村庄复兴注入信息化“基因”

开幕式当天,在智博会腾讯展区的讯光子探索实验室展台前,以照扫技能完结的大足石刻数字模型,吸引着众多参观者驻足。参观者能够通过手势互动等装置,多角度与石刻造像互动,领会大足石刻的细节和高超的雕刻艺术。

此外,腾讯游戏光子工作室群旗下的一款卡牌竞技游戏,在游戏内将大足石刻制作和传承的历程与游戏的闯关玩法、剧情相结合,用更生动的数字内容形状,讲好大足石刻的故事。

在腾讯展区内,还能充沛体会数字内容与线下文旅工业结合的最新效果。在展区内,参观者能够扫码预约《手工星球》酉阳主题小游戏,体会定制开发的酉阳数字孪生场景,了解酉阳土苗文明、民俗文明、农耕文明,以及国家级非遗文明,感知、体会“数字桃花源”的魅力。

展区内,一座复原酉阳县何家岩村水稻栽培基地的模型,展现着腾讯在村庄复兴范畴探索可继续社会价值立异的效果。参观者能够扫描进入“何家岩云稻米”小程序,认养一平方米农田,一键成为“农场主”。在稻米生长期内,“农场主”能够随时通过手机观看慢直播,查看土地墒情周报,欣赏独具魅力的梯田风光,收成一份稻米从种到收的农耕体会。

展厅现场展现的腾讯3D手语数智人,参观者能够输入问题,由播报式数智人做出回答,也能够选择和交互式数智人进行沟通。新华网耿骏宇摄

据介绍,本年是腾讯第五次参加中国国际智能工业博览会。智博会也成为腾讯在重庆布局中心事务、助力本地数字经济开展的要害时间点:2018年首届智博会期间,腾讯宣告在渝建立西南总部;2021年智博会,腾讯宣告腾讯云工业互联网智能工业总部落户重庆。

本年上半年,腾讯西南总部在重庆继续推进中心事务布局,积极制作数据中心,展开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数字内容、村庄复兴等合作项目,继续助力重庆打造“智造重镇”,制作“才智名城”。腾讯公司副总裁、西南区总经理蔡光忠表示,腾讯将充沛发挥数字化、工业化制作和运营才能,加速重庆数字化转型晋级,并辐射成渝区域双城经济圈,一起促进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交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助力重庆建设“智慧名城” 腾讯携多款新技术新应用亮相智博会

相关信息

  • 加蓬计划修建新铁路线以开发贝林加铁矿
  •   加蓬《团结报》2022年11月23日消息,加政府规划新建一条铁路以推进贝林加铁矿的开发。根据加政府向意向合作伙伴的介绍,该新建铁路线将连接让蒂尔港和贝林加铁矿区,途径马科库、奥万(OV...[详情]
  • 挑战在即,如何让能源转型”不留遗憾”?
  •   今日,气候和动力应战日益凸显,让全球动力转型的脚步面对加快。动力转型之所以构成了全球性的巨大应战,是因为它是一个庞大的转型进程,既不可能一蹴即至,一起也必须依靠各个产业甚至...[详情]
  •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再扩围 三十三地获批
  •   11月24日,《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纳实验区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正式发布,同意在廊坊市、沧州市、运城市等33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