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浙江省内最大规模空压机能效提升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72
|
|
|
 近来,由国网(台州)归纳动力公司与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一起打造的基于空压机能效提高的智能型会集供气体系经过验收。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齿轮出产企业之一,在出产过程中需要应用到大量符合要求的压缩空气,该公司共有用于出产压缩空气的空压机14台,总装机功率1464千瓦,但实践使用功率仅为1300千瓦,原有空压机存在着多站房安置、空压机之间无联动控制、部分空压机运转年限长、机械损失大等诸多问题,直接影响企业用能经济性和科学性。

国网(台州)归纳动力公司联合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经过“设备节能改造+智能体系运维”左右开弓,为“双环传动”建成基于智能型会集供气体系的供气站。供气站新增一套离心机组、变频螺杆空压机及空压机智能化控制装置,在保留原部分空压机组的同时,对其他部份空压机进行拆除,使压缩空气效率更高,用能更少。

“经过这个智慧气源站程序,我们能够看到,试运转以来成效十分显着。”在验收现场,国网(台州)归纳动力公司专职董云华介绍道,自9月1日试运转以来,“双环传动”智能型会集供气体系已累计供气123万立方米,能耗13万千瓦时,比较原气站节省2.8万千瓦时,均匀节能率近18%,空压机实践运转功率从原有的1300千瓦,下降至890千瓦,下降率超30%。

玉环是工业大市,工业用电量在全社会用电量中占比高达75%。近年来,玉环着力打造绿色工厂,推进低碳节能高效。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结合当地工业开展方向,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联合国网(台州)归纳动力服务有限公司探索各类归纳动力解决方案。

作为“供电+能效服务”的落地演示,基于空压机能效提高项目的“双环传动”智能型会集供气体系,年供气量估计可到达8000万立方以上。依据测算,相较原有的制气形式,归纳能耗估计下降超30%,其间年节省电量超460万千瓦时,仅电费一项,每年就可为该公司下降支出320多万元。经过项目实施,不光企业用气完成成本、能耗双下降,并且会集智能化管控让气体产出质量愈加有保障,企业还能享受到专业的体系巡视和运维服务。

“压缩空气普遍应用于制造业出产各环节,双环传动的项目,为玉环用气量规模较大的制造业企业供给了很好的借鉴,节能效益十分显着。”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明,下阶段,该公司将安身玉环工业实践,全力推进新动力开展和节能减排事业,为玉环“双碳”目标的完成和高质量开展充电赋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浙江省内最大规模空压机能效提升项目通过验收

相关信息

  • 光伏专利产品畅销海外
  • ​9月13日,在安徽省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技术工人正在利用自动化设备生产太阳能光伏组件。据了解,作为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伟人企业,该企业自主研发的无边...[详情]
  • 福建电科院构建新能源微网技术验证平台
  • 9月13日,在福建电力科学研究院源网荷储和谐运转与操控技能实验室,技能人员依托新能源微网技能验证渠道完结了接入储能操控器的微电网毛病性并网转离网仿真实验。福建东部多海岛、西部多山区...[详情]
  • 中石油天然气压差发电项目并网运行
  • 9月13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榕山输气站天然气压差发电项目并网运转。该项目安装1台220千瓦、2台250千瓦两个双转子胀大机发电机机组,总装机容量720千瓦,满负荷条件下年发电量576万千瓦...[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