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我国经济持续复苏需关注国际经贸形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399
|
|
|
 我国宏观经济论坛(CMF)在8月17日举行了CMF宏观经济月度数据剖析会(2022年8月),对我国7月经济形势进行了剖析,并发布了专题陈述。陈述指出,与PMI、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加率、全国城镇查询失业率、固定资产出资等几个目标比较,我国在世界交易和利用外资方面的表现相对亮眼。

数据显现,7月份,我国进出口总额到达增加16.6%的较高水平。我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我国宏观经济论坛(CMF)首要成员范志勇在发布陈述时说:“到7月,今年已经发明的交易顺差超过4800亿人民币,比较去年同期只要不到3000亿,能够看到世界交易的顺差有了比较快的积累,这对稳定GDP的增加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外资方面,今年上半年,我国实践利用外资额到达7200亿元人民币,增加率是17.4%,折组成美元的增加率到达21.8%。范志勇以为,我国利用外资的增加速度还是维持在比较高的水平。特别是一些高技能制造业和高技能服务业利用外资的增加率依然在30%以上,像韩国、美国、德国这样一些首要的外资来源地国家依然保持比较高的对华出资。

“这表明在全球经济困难时期,我国对全球的资金依然具有比较大的吸引力,这代表了世界出资者对我国经济依然保持着比较强的信心。”范志勇说。

但是在吸引外资方面也面临着一些问题,尤其是外资企业面临着中美经贸关系不确定的背景下,美国单方面出台政策,在敏感技能领域不断提高壁垒,签署《芯片与科学法案》,对EDA工具等四项技能实施新出口控制,希望美国相关产业链搬回美国或者是回到美国友爱的经济体。

“能否搬家取决于商业界和跨国企业自身。跨国企业之前几乎没有太多搬家的念头,因为我国提供的机会十分大,几乎是仅有的选择。但是最近的调研发现,他们产业链搬家或者至少重审产业链的压力有所加大。”摩根士丹利我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介绍了他们团队调研的发现。

该团队调研了414家跨国企业的结果显现,跨国企业在亚洲的出资意愿呈现了重塑的趋势。尤其是在世界地缘政治情况改变的当下,这些企业对备份产业链的注重程度有所上升,有了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主意。这些企业希望未来增强政策的可预期性,让其看到我国经济恢复的长时间性趋势。

在范志勇看来,下半年的作业依然要高度注重世界经贸环境的改变,“我们不要对世界经贸环境的改进有太高的期待,尽管我国的世界交易和外商出资情况相对比较有利,但也要注意到交易冲突短期难以缓解,甚至还有进一步恶化的情况。美国最近宏观经济数据十分不乐观,代表了全球经济加速进入了长时间停滞状况,这对我国发展环境会产生长时间不利影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我国经济持续复苏需关注国际经贸形势

相关信息

  • 儋州滨海新区医院建设按下“快进键”
  •   估计10月底完工​儋州市环新英湾片区首个三甲医院滨海新区医院项目,主体结构现已成形,节后敏捷复工,全面敞开室内精装饰,现在工地现场是一派如火如荼的景象。俯瞰医院最大的单体修建...[详情]
  • 海口“白沙门沙滩市集”国际欢乐海滩开建
  •   建成后估计年招待游客600万人次2月6日,坐落海口市美兰区的白沙门沙滩阛阓世界欢喜海滩项目开工建造,项目总出资3000万元,建成后估计将成为亚洲单体最大的沙滩阛阓。据了解,白沙门沙滩...[详情]
  • 文昌加快推动全域航天城建设
  •   文昌加速推动全域航天城建造2月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文昌市举行的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得悉,今年文昌将凝心聚力打好航天、旅行、渔业、文昌鸡和椰子以及土地五张王牌,增强...[详情]
  • 总投资45亿元 成都国际体育公园城开工
  •   2月6日,成都市武侯区2023年一季度三个做优做强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暨世界体育公园城开工仪式举办。副省长胡云到会开工仪式。世界体育公园城项目地处成都城市中轴人民南路,方案总出资4...[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