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黄石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年底通车,后续将与武汉、鄂州城市轨道交通互联互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368
|
|
|
 黄石现代有轨电车一期什么时候建成通车?怎样看待这项重点工程的含义与价值?8月17日,在答问环节,黄石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进进行了回答。

骆进说,有轨电车一期及配套工程分为有轨电车正线和配套立交工程等项目,总投资51.8亿元。其中建安费约39亿元,已完结投资29.43亿元。

黄石现代有轨电车一期,也是黄石“两大工程”之一,预计本年“十一”前后完结调试,年底完成通车。它的竣工开通,将填补黄石市没有城市轨道交通的空白。将极大地改进城区交通出行,一起也会带动沿线城市风貌的提档晋级。

“景物长宜放眼量。”骆进进一步泄漏,黄石现代有轨电车一期仅仅一个开端。

在城区内部延伸上,黄石城区已停用的老铁路沿江部分因城市开展需要拆除了,但仍留有铁山至黄石老火车站部分铁路段维护起来,为今后城市有轨电车预留路基,开展观光旅游产业。

在对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开展上,黄石市也正在策划轨道交通联网,建设对接鄂州花湖机场轨道交通,串联黄石北站、大冶北站,一起策划做好武汉地铁11号线延伸至黄石临空经济区的联网事宜。

一起,针对武汉地铁13号线未来科技城站向南延伸至鄂州梧桐湖,该市还在策划将该规划通过轨道并网再延伸至黄石城区,完成武汉、黄石、鄂州城市轨道交通的互联互通,以充沛彰显黄石现代有轨电车这个重点工程的含义与价值。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黄石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年底通车,后续将与武汉、鄂州城市轨道交通互联互通

相关信息

  • 寒潮来袭!对风电有何影响?
  •   近期寒流席卷全国,全国范围内自北向南气温迎来骤降,共有26个省会级城市创下半年来气温新低。多地更是伴有5~8级偏北风、阵风8~11级。那么寒流会如何影响风力发电呢?寒流带来的微弱北风...[详情]
  • 光伏频陷贸易摩擦 商务部给出三点建议
  •   2022年,中国光伏职业砥砺前行,表里开花。在12月1日举行的2022中国光伏职业年度大会暨(滁州)光伏高质量开展高峰论坛上,商务部交易救助查询局副局长王新着重,我国光伏企业面临愈加严峻...[详情]
  • 人民日报:绿色能源支撑绿色产业发展
  •   绿色动力支撑绿色工业开展(一线查询扩内需畅循环)河网纵横,鱼塘连片。坐落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南岸街道的马安社区,饲养业是乡民的传统工业。跟着一笔绿色借款的投进,光伏工业在这儿扎...[详情]
  • 缓解能源供应紧张 法国加快发展海上风电
  •   日前,坐落地中海沿岸的法国EolMed漂浮式海优势电项目通过终究出资计划,行将进入施行阶段。该项目是法国第一批漂浮式海优势电项目之一,预计于2024年投产,每年可发电近1亿千瓦时,将助...[详情]
  • 青海油田首个屋面光伏建设项目并网发电
  •   11月30日,记者从青海油田得悉,花土沟英东工作楼屋面光伏建造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青海油田首个屋面光伏建造项目进入发电阶段,在新能源使用上迈出了坚实一步。此次建成投用的屋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