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国四” 新标准,你了解多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732
|
|
|
   国三、国四指的是我国的国家规范,即汽车排放规范,指的是CO(一氧化碳)、HC+NOx(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颗粒物、烟尘)等有害气体。

  非路途移动机械“国四”排放规范适用于工程机械行业一切运用燃油发动机的机械设备。包含:旋挖钻机、液压抓斗、双轮铣铣槽机、地道掘进机、全回转钻机等。按照生态环境部发布的非路途第四阶段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和非路途柴油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操控技能要求,自2022年12月1日起,一切生产、进口和出售560kW以下(含560kW)非路途移动机械及其装用的柴油机应契合国四要求。560kW以上非路途移动机械及其装用的柴油机第四阶段施行时刻另行公告。

  PART

  01

  “国三”和“国四”的区别是什么?

  一、“国四”排放规范相比“国三”排放规范更环保,预计氮氧化物排放量可削减13%-45%,颗粒物排放量可削减50%-94%

  二、明确规定37-560kW的非路途移动机械应加装壁流式颗粒物捕集器(DPF),不同功率段非路途移动机械选用不同的排放操控技能

  (如DPF/DOC+DPF/DOC+DPF+SCR),添加成本也有会所不同。首要体现为:

  柴油,运用契合GB 19147-2016规范的柴油,要求柴油含硫量≤10ppm,尿素,运用契合GB29518规范的尿素溶液,尿素浓度32.5%,机油,运用契合要求的机油,要求运用CJ或以上等级机油。

  以上油品运用过程中不契合要求的话,都会对国四阶段柴油机、后处理及整机操作形成严重后果。

  三、提出排放操控系统长途监控要求,并向监管平台实时发送排放及定位相关数据。

  PART

  02

  为什么要施行“国四”的排放规范

  为完成“双碳”目标生态环境部出台一系列法规。施行“国四”排放规范将大大改进工程机械设备对环境污染的压力,进一步加强对老旧设备的环保管理,还将加快工程机械设备的更新迭代和创新革新。

  PART

  03

  我们有哪些产品已经晋级为“国四”?

  中联重科G系列产品全面晋级,高性能、高稳定、高配置的设计可应对复杂工况的地质状况,同时拥有国三、国四排放规范的发动机可供选择。

  卓越G系列旋挖钻机是中联重科基础施工精心打磨的新一代产品。全系产品沿承家族化设计语言,凝聚了进廿载的技能堆集。G系列产品力求品质至上,全系产品均经过历时1年以上、数千个小时的实验考核。目前已经发布的国四产品包含:G系列的旗舰机型旋挖钻机ZR420G-II、硬核前趴机型旋挖钻机ZR420GP、房建能手旋挖钻机ZR240G等,后续一切国四产品将全面推出,敬请期待!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四” 新标准,你了解多少?

相关信息

  • 儋州滨海新区医院建设按下“快进键”
  •   估计10月底完工​儋州市环新英湾片区首个三甲医院滨海新区医院项目,主体结构现已成形,节后敏捷复工,全面敞开室内精装饰,现在工地现场是一派如火如荼的景象。俯瞰医院最大的单体修建...[详情]
  • 海口“白沙门沙滩市集”国际欢乐海滩开建
  •   建成后估计年招待游客600万人次2月6日,坐落海口市美兰区的白沙门沙滩阛阓世界欢喜海滩项目开工建造,项目总出资3000万元,建成后估计将成为亚洲单体最大的沙滩阛阓。据了解,白沙门沙滩...[详情]
  • 文昌加快推动全域航天城建设
  •   文昌加速推动全域航天城建造2月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文昌市举行的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得悉,今年文昌将凝心聚力打好航天、旅行、渔业、文昌鸡和椰子以及土地五张王牌,增强...[详情]
  • 总投资45亿元 成都国际体育公园城开工
  •   2月6日,成都市武侯区2023年一季度三个做优做强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暨世界体育公园城开工仪式举办。副省长胡云到会开工仪式。世界体育公园城项目地处成都城市中轴人民南路,方案总出资4...[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