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我省明确实现碳达峰目标“施工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981
|
|
|
   我省明确完成碳达峰方针“施工图”

  围绕动力、工业、城乡建设、交通运输等十方面提出具体使命

  近来,《辽宁省碳达峰施行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印发,明确了辽宁完成碳达峰方针的“时间表”“施工图”。9月29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开展变革委相关负责人对《计划》首要特点、首要内容等进行解读,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回答记者发问。

  省开展变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计划》起草过程中,我省坚持吃透中央精神,结合自身实践,重视统筹安身省情实践和服务国家战略的联系,推动碳达峰与加快辽宁复兴的联系,全面推动与重点打破的联系,变革创新和稳妥有序推动的联系。

  《计划》由总体要求、首要方针、重点使命、政策保障及安排施行五部分内容组成,聚焦“十四五”和“十五五”两个碳达峰关键期,提出了提高非化石动力消费比重、提高动力使用功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水平等方面的首要方针。《计划》明确,到2025年,非化石动力消费比重到达13.7%左右,单位区域生产总值动力消耗比2020年下降14.5%,动力消费总量得到合理操控,单位区域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20年下降率确保完成国家下达指标。重点范畴和重点行业二氧化碳排放增量逐渐得到操控,为完成碳达峰方针奠定坚实基础。到2030年,非化石动力消费比重到达20%左右,单位区域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率到达国家要求。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我省明确实现碳达峰目标“施工图”

相关信息

  • 东数西算又一枢纽节点将发新规
  •   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发动以来,为推进数据中心集群建造,提高算力服务水平,各纽带节点出台了一系列的方针、行动。日前,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制了《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成渝国家纽带节点(...[详情]
  • 国开行6000亿基础设施投资基金已基本投完
  •   基础设施建造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基础设施出资基金是2022年最重要的增量方针工具。6月29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运用方针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市场也称基础设施出资基金),经...[详情]
  • 电动革命,工程机械电动化悄然而至
  •   你是不是感觉夏天越来越酷热了?这有或许是温室气体的锅!你知道吗?车辆废气排放也是构成全球变暖的要害因素之一。  工程车辆首要以燃油作为动力来源,尽管其保有量仅为机动车的1/6,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