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方便市民亲水赏景 西南二环水系滨水空间启动提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477
|
|
|
   

  二热闸闸区及甘雨桥增设穿路方涵(图中红虚线处)效果图。

  昨天,西南二环水系滨水空间敞开提高工程开工。从颐和园南门到东便门通惠河起点的28.5公里滨水步道沿线,将增设下河梯道、打通步道断头节点、提高河道两岸美化、增设便民设备,使河道滨水空间与外围空间进一步互联互通,更加便利居民展开亲水休闲活动。

  工程方案于2024年3月完工,届时,西南二环水系将完成“水清、岸绿、路通、灯亮、景美”,进一步提高大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28.5公里滨水步道“一走到底”

  西南二环水系北起颐和园南门,东至东便门通惠河起点,其间包括昆玉河、永引渠下段和南护城河全线。2019年,北京市城市河湖管理处组织展开了西南二环水系步道连通及河道设备改造提高一期工程建造。一期工程全长28.5公里,打通8处滨河步道断点,改进13处桥下通行高度不足节点,新增、翻新台阶38处,改造滨水步道照明设备和桥下照明设备,并将八一湖南侧930米巡河路改为慢行系统。

  一期工程初步处理了西南二环水系滨河步道不通畅或通行困难的问题,根本完成了从颐和园南门到东便门“一走到底”。

  “这次敞开提高工程作为二期工程,是在一期工程完成步道根本可以走通的基础上,进一步敞开沿线滨水空间和景象,让市民大众展开亲水活动时更加便利。”北京市城市河湖管理处副主任李长利说。

  打通7处节点完成一路无阻

  站在慈寿寺桥北天桥上,昆玉河水静静从桥下流过,桥上不时有人停步,欣赏河道沿线美景。“现在情况下,这些桥区短少连通沿河步道的台阶、梯道,市民走在桥上,很难下到河滨去,这次咱们就要要点处理这个问题。”李长利指着南侧的慈寿寺桥向记者介绍。

  慈寿寺桥是一座交通桥,横跨在昆玉河上方,行人可从桥上穿行,但要想从桥上下到河滨的步道上,却得向北绕过慈寿寺桥北天桥,走到北洼西街西口北天桥,才能经过下河梯道走到河滨,绕行间隔大约有1公里多。而类似这样的桥区,昆玉河沿线一共有8座,其间5座交通桥、3座过街天桥。

  此次二期工程,将在这8座桥区增设21座下河梯道,完成每座桥区都有4座下河梯道连通到沿河步道,让市民可以便利地走到河滨或是穿行河道两岸,增加居民展开滨河活动的范围。

  一起,将经过建筑栈桥、明挖方涵等方式,打通长河口、甘雨桥、白纸坊桥、右安门橡胶坝左岸、景泰立交北跨河桥右岸、玉蜓立交北跨河桥右岸、通惠河汇合口左岸等7处滨河步道不通节点。

  以甘雨桥为例,受二热闸闸区和甘雨桥影响,这里的沿河步道上下游无法连通,行人要想经过,不得不绕行白云观滨河路、真武庙路,横穿广安门北滨河路,不仅不便利,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此次提高改造,将敞开部分二热闸闸区,在甘雨桥两段挖设穿路方涵,行人可直接经过方涵穿过甘雨桥区,缩短绕行间隔的一起更加安全。

  多种岸坡美化丰厚沿线景象

  二期工程还将对昆玉河沿线5公里的冻胀破损挡墙进行修正,提高河道防洪安全性;在永引渠下段至甘雨桥之间增设亲水、垂钓渠道;对南护城河沿线等河段进行生态岸坡修正。

  其间,昆玉河沿线将有1公里进行地台美化实验,将现状坡面美化改造为渠道式,更有助于植物成长和水土涵养,一起河槽内也将增种水生植物;永引渠下段及南护城河部分河段沿线进行垂直美化设计并进行桥梁景象提高。总计美化面积将到达17000余平方米。

  此外,此次改造提高还将在28.5公里步道沿线增设亲水垂钓渠道约2800平方米,增设坐凳、垃圾桶、智慧灯杆等便民服务设备约700套。

  二期改造提高工程总工期18个月,方案于2024年3月完工。“咱们期望把这项工程做成城市河道治理的样板工程,真实完成水清、岸绿、路通、灯亮、景美,让老百姓想念到河滨来、乐意到河滨来、便利到河滨来。”李长利说。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方便市民亲水赏景 西南二环水系滨水空间启动提升

相关信息

  • 云南推动建设增值型综合交通枢纽
  •   近来印发的《云南省归纳交通纽带十四五开展规划》(简称《规划》)明确,推进增值型归纳交通纽带建造,到2035年根本建成1348纽带城市新格局。  《规划》提出,围绕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详情]
  • 安徽:中小企业信用融资“一线牵”
  •   即日起,在安徽省参加政府收购的中小企业可登录徽采云渠道的金融服务模块,以政府收购合同的应收账款作为主要还款来历,向参加政府收购金融服务的金融机构申请融资,借款程序快捷、利率...[详情]
  • 江苏修订发布2023年集采目录及标准
  •   江苏省财政厅近日根据财政部新出台的《政府收买品目分类目录》,对本年8月公布的《江苏省2023年政府会合收买目录及标准》(以下简称《目录》)进行了修订。  据了解,在修订后的《目录》...[详情]
  • 三一重机全球研发中心落成启用!
  •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力的火热气氛中,11月1日,坐落昆山开发区的三一重机全球研制中心完工启用。这是三一重机立足高端配备制作领域,推进制作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