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能源车渗透率超27%,汽车行业格局又生变?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479
|
|
|
   新能源车正加速替代燃油车,10月11日,中汽协发布9月份的轿车销量,9月及首三季轿车销量别离增加25.7%及4.4%,新能源车销量增加别离为93.9%及1.1倍,浸透率别离提升至27.13%及23.5%。


实践上,购买新能源车的集体比较清晰:一是城市车辆运营商,各大城市运营车辆基本都变成了新能源车,包括乘用车及客车;二是城际之间路程需求的消费者,这部分对路程要求不高,一般用于上下班的代步车;三是部分自驾游及远程路程需求的消费者,虽然仍有路程及充电焦虑,但超过500KM实践续航及30分钟的超充勉强能满足心理预期。

需求留意的是,“免购置税”、“零首付”及“国补+地补”,叠加各大车企各种让利活动,新能源轿车优惠力度空前绝后,这些办法也极大吸引上述三大购车集体。国庆期间,各地轿车线下消费火热,理想L9、蔚来ES7、比亚迪海豹及小鹏G9等高智能化的品牌成为商场关注度较高的品牌。

归纳看来,轿车行业在Q3迎来全体反弹,主要是购置税减征对燃油车的销量带动,同时在各种补贴下新能源车销量持续翻倍驱动,结构上,新能源车浸透率首三季超过23%,9月份超过27%,按照增速,Q4有望达30%。而在各大车企中,比亚迪仍稳坐龙头,在多款新车型助力下,预计Q4仍坚持月销冠军地位。

在资本商场,投资者很受伤,今年以来新能源车企估值一向回撤,其实主要是一方面大市并不好,整个商场失望心情较浓,另一方面新能源车企通过前几年推动,上涨幅度较大,部分估值较高,在大市影响下估值回撤也在所难免。不过长时间来看,新能源车企仍存在巨大机会,估值回撤后关注龙头的右侧布局机遇。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新能源车渗透率超27%,汽车行业格局又生变?

相关信息

  • 钠电重燃,再现跨界妖股
  •   A股商场涅槃重生的比如一向都层出不穷,有经过资本运作买卖财物后跨界经营的、有适逢政策红利转型成功的、有赶上职业周期上行赚得盆满钵满的、有蹭抢手概念赚一波减持离场的。站在风口上...[详情]
  • 重庆永川建设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城
  •   记者近日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得悉,永川区正加速推进汽车产业向新能源化、智能网联化、高端化、绿色化转型,估计到2030年,永川将全面建成西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城,形成百亿级龙...[详情]
  • 丹麦维斯塔斯将建世界最高陆上风力涡轮机
  •   丹麦风能公司维斯塔斯本年9月宣告,它将制作一个陆上风力涡轮机塔,轮毂高度为199米巨大的风力涡轮机塔结构有望帮助维斯塔斯取得更强壮、更稳定的风力发电,以添加涡轮机的发电量尽管维...[详情]
  • 三峡能源:风电累计装机14.3GW
  •   三峡集团新能源业务战略主体,风景发展均衡,海风规划国内第一,集团资源优势自主开发协作并购,左右开弓抢滩优质资源,后续发展强劲。21年公司累计装机达22.9GW,领先全职业,其中风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