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畅通物流通道 加强区域协作 推进制度型开放  西部陆海新通道“四川品牌”一盘棋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05
|
|
|
   物流业一端连着生产,另一端连着消费,联系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安稳运行,是疏通国民经济循环的重要一环。


11月29日,我国西部世界口岸物流敞开开展大会暨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开展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本次大会以“高质量建造陆海新通道,服务四川融入RCEP商场”为主题,围绕四川深度融入《区域全面经济同伴联系协定》大商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造、全球物贸服务渠道搭建等全省对外敞开工作展开推介沟通。

区域经贸协作途径敞开拓宽

当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正加快重组,构建灵通全球、高效快捷的世界物流体系至关重要。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在致辞中表明,作为四川省第二大交易同伴,东盟与四川产业链供应链协作进入新阶段,本年前三季度,四川与东盟的交易额达1380.7亿元。杨兴平在会上提出,希望经过疏通世界物流通道、加强区域协作开展、推进“制度型敞开”,加快推动RCEP国家与四川的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谈及世界陆海新通道,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代总领事万兰梦以为,这条疏通的产品运送路线和对外敞开途径,将让更多我国消费者有机会购买到来自泰国的优质新鲜产品,削减泰国产品抵达我国中部和西部商场所需的运送时间和成本。该通道有效连接和利用其他运送网络,将泰国产品出口到东盟、欧洲和中亚等地,不仅加强了沿线区域的物流运送才能,还有助于拓宽我国与其他区域经贸协作的途径。

“港投集团本年已完结铁公水空归纳运送物流服务量超千万吨,服务货值近千亿元,进出口额预计达100亿元、落地四川60亿元。”四川省港航出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晓春表明,外贸事务呈现出强劲的开展势头和可继续的增加态势。

会上,四川港投集团所属四川省陆海新通道开展有限公司(四川西部陆海新通道省级渠道)与全省16个市(州)政府渠道及班列公司签定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协作协议。继本年4月,全省一致品牌、协同联动的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四点齐发”后,本次协议的签定真实完成了“一盘棋”,标志着四川贯彻落实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严重战略再添新绩,西部陆海新通道“四川品牌”高质量开展开启新篇章。

各类交通枢纽共享共用

论坛的直播屏幕显示,一辆厢式卡车和一趟世界班列分别从成都天府新区和遂宁驶出,将于几日后分别抵达老挝和缅甸。现场参会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严重时间。

四川—老挝世界铁路班列、四川—缅甸世界公路班车从成都天府新区和遂宁协同始发,标志着四川在扩大西部陆海新通道中老世界铁路班列运行规划基础上,提升了公路运送、水运等各类交通枢纽和运送设施协同运作、共享共用才能,有效破解了多种南向集疏运体系“邻而不接、接而不畅”的问题。

在签约典礼上,四川省港投集团所属四川省交通运送集团有限公司与老挝KPS矿业公司签定了运贸一体化协议,双方将深化与南向通道沿线区域在农业开发、工矿开发、物流基础设施建造等领域的协作。

四川省港投集团物流交易开展部部长蒋大轩说:“以前沿长江出海,绕一圈再往南,产品从我国西部区域出口到东盟国家,靠江海联运需耗时一个月左右。现在走西部陆海新通道,从成都走铁路发货,最快4天就能抵达东盟国家,归纳运送效益大为增强,社会物流成本大幅下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畅通物流通道 加强区域协作 推进制度型开放  西部陆海新通道“四川品牌”一盘棋

相关信息

  • 德基机械:飞达服务—配件供应能力再提升
  •   湖州,浙江省辖地级市,是长江三角洲中心区城市、上海大都市圈和杭州都市圈重要城市、环杭州湾大湾区核心城市、G60科创走廊中心城市,地处浙江北部,浙苏皖三省交汇处,东邻嘉兴,南接杭...[详情]
  • 运煤之王|子母车想省钱,选对机型很关键
  •   在疫情大环境之下,煤炭运送职业继续低迷,加之高速按轴收费,运煤客户的赢利被进一步压缩。在这样大布景下,使用本钱更低、收益更高的子母车组合开端流行起来。据运煤客户介绍,子母车...[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