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福建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园启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038
|
|
|
   


12月1日上午,福建省信息技术使用立异工业园(下简称“省信创工业园”)在福州市高新区正式发动。同日,福建省信息技术使用立异工业协会(下简称“省信创协会”)发动组成。

省信创工业园由全省信创工业龙头骨干企业——省电子信息集团牵头建立,将围绕整机、存储、关键零部件等信创工业链布局,聚焦强链延链补链,推进关联工业和要素集聚,构成具有鲜明特色的信创工业集群。

“省信创工业园的正式发动标志着我省推进信创工业开展的重要物理渠道现已完工,省信创协会的正式发动也将为我省信创工业开展注入新力量,期望省电子信息集团抢抓信创开展战略机会,充分利用好方针叠加优势,招引更多省内外优质的信创企业共建工业生态。”省暗码办理局局长王学勇在发动活动上表明。

省电子信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文胜介绍说,省信创工业园将以“福建省信创先行示范区”为定位,致力于为省内外优质信创职业企业供给设备齐全、人才集聚、气氛立异、专业高效的开展空间。省信创协会则将通过汇集职业才智,凝集职业力量,按照供给、需求、商场“三位一体”总体思路,发挥联合攻关、规范拟定、使用示范、职业沟通等六大主要功能,牵引带动信创工业链供应链立异链协同开展,全方位打造福建省立异型高质量开展工业集群。

信息技术使用立异开展作为一项国家战略,如今已成为经济开展的新动能。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信创工业开展,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布置安排,推进我省信创工业开展取得活跃效果。省信创工业园和省信创协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省信创工业园坐落福州国家高新区生物医药和机电工业园内,南连旗山,东邻大樟溪,生态环境优美。园区总用地面积为312亩,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项目建设总投资10亿元,可辐射福州大学城、福州中心区、马尾港、长乐机场,与福银高速、罗长高速、沈海高速、京台高速、机场高速相连,周边均接临城市规划路,一起拟建轻轨3号线站台与公交首末站于园区西北角,具备突出的人才优势与经济文化优势。

据介绍,工业园实行前瞻性规划、高起点规划、高效能办理,现在已入驻福建星网创智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福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海峡星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信创相关企业。入驻企业可享受福建省、福州市、国家高新区、福州新区、自贸区、国家级自主立异示范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等方针,战略性新兴工业还可享受“一企一策”方针,支持企业个性化开展。

“未来,集团还将引入省内外优质信创企业加强信创工业链合作,集聚发挥职业龙头优势,建立健全福建省信创服务保障体系,带动工业链上下游协同立异,助力完成福建信创工业大开展。”卢文胜说。

省电子信息集团近年来以信创开展作为突破口,牵头聚力省内信创生态同伴,现在已布局涵盖核心器材、整机终端、基础软件、云系统和云服务、安全产品、系统集成及职业使用、工业链保障服务的信创工业生态体系,有力推进了福建数字经济高质量开展。2021年,集团完成营收550亿元、资产总额超千亿元,位列2022“我国企业500强”第394位、“我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96位、“我国战略性新兴工业领军企业100强”第61位、我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第22位。

当天的省信创工业园发动活动暨省信创协会发动典礼是由省暗码办理局、省工信厅、省数字办一起辅导,省电子信息集团主办。省委网信办、省暗码办理局、省政府办、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数字办等有关厅局领导出席活动,相关高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生态合作同伴企业、省属兄弟企业、集团所属企业共100余家单位参与活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福建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园启动

相关信息

  • 华能大连第二热电厂新建工程全面建成投产
  •   12月7日,随着4号350兆瓦机组顺畅经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我国能建广东院勘测规划的华能大连第二热电厂新建工程全面建成投产。项目坐落大连市甘井子区,是辽宁省动力保证才能提升重点...[详情]
  • 神木洁能“智慧电厂”驶入“快车道”
  •   年代在呼唤质变,而智是完成质的最佳路径。当电力与才智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神木市洁能归纳利用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洁能电厂)给出了答案。​紧跟国家能源、环保...[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