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合肥量子信息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培育获批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60
|
|
|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教育部日前联合发文批复未来工业科技园建造试点及培养名单,11家科技园入围。其中,以我国科大和合肥高新区为一起主体的量子信息未来工业科技园作为全国第一批未来工业科技园建造试点培养单位当选,这也是科大硅谷首个工业培养类国家级品牌。


量子信息未来工业科技园,以我国科大和合肥高新区为一起主体,联合科技领军企业,聚集量子科技方向,规划建造未来工业科技园,以完善系统机制为要点,培养引入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和立异团队,提高专业化科技成果转化和孵化才能,构建未来工业应用场景,全力打造极具活力、引领未来、享誉世界的“量子中心”。

据悉,2021年,合肥高新区在全国首先发布未来工业展开规划,清晰“1+3+N”量子科技工业展开方向,构建以量子科技为中心,未来动力、空天信息、未来生命健康为要点的未来工业系统,抢占未来工业展开先机。

建造未来工业科技园,是国家前瞻布局未来工业的重要举措。未来工业科技园试点由科技部、教育部联合展开申报,要点支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地方政府(或国家高新区)、科技领军企业协作,以国家大学科技园为基础展开试点建造,打造未来工业科技立异和孵化高地。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合肥量子信息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培育获批

相关信息

  • 德基机械:飞达服务—配件供应能力再提升
  •   湖州,浙江省辖地级市,是长江三角洲中心区城市、上海大都市圈和杭州都市圈重要城市、环杭州湾大湾区核心城市、G60科创走廊中心城市,地处浙江北部,浙苏皖三省交汇处,东邻嘉兴,南接杭...[详情]
  • 运煤之王|子母车想省钱,选对机型很关键
  •   在疫情大环境之下,煤炭运送职业继续低迷,加之高速按轴收费,运煤客户的赢利被进一步压缩。在这样大布景下,使用本钱更低、收益更高的子母车组合开端流行起来。据运煤客户介绍,子母车...[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