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中德学者:“一带一路”可为两国合作开启更多机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42
|
|
|
   “曩昔50年间,中德两国都强烈支撑多边主义,并反对交易保护主义,通过协作,两国能够帮助世界找到平和开展、互利协作的道路。”近日在中新社“东西问·中外对话”栏目中,山东大学世界问题研讨院执行副院长李远如是分析。


“放眼全球,在交易领域,中德两国都建议自由交易,反对交易保护主义,同时也大力推行全球各国的多边协作。”德国法兰克福金融管理学院中德金融经济中心主任、经济学教授霍斯特·勒歇尔指出,曩昔50年间,中德两国联系开展效果颇丰,尤其是在经济和商业方面。现在,我国是德国最重要的交易同伴国,上千家德国公司在我国运转投产。德国从我国进口货品,我国向德国学习先进技术。

霍斯特·勒歇尔认为,我国从中德良性联系中受益,尤其是在自由交易开展方面,中德协作不仅有利于两国开展,也对全球经济有促进作用。

李远指出,50年前,中德两国打破暗斗的铁幕,克服了意识形态上的分歧,建立了外交联系,这对打造多极化世界秩序至关重要。事实证明,中德联系效果颇丰并会一向给两国人民带来福利。“中德双边交易额从1972年的不到3亿欧元到2021年超越2300亿欧元,我国现已接连六年成为德国最重要的交易同伴,而德国现已接连47年成为我国在欧洲最大的交易同伴。”

李远特别说到即将进入第10个年初的“一带一路”建议对于促进中德联系发挥的重要作用。2011年开通的首条中欧世界班列,连接了我国城市重庆和德国城市杜伊斯堡。李远在杜伊斯堡生活过7年多,并开展了多个研讨项目。“咱们发现中欧世界班列对当地开展,特别是对经贸开展方面有着活跃影响。铁路还对周边地区有活跃的溢出效应。”

霍斯特·勒歇尔补充指出,杜伊斯堡地处德国西部,是德国的煤炭和钢铁工业重镇,后来由于德国经济有了结构性革新,不再开展煤炭业和钢铁业了,这座城市受到了极大冲击。杜伊斯堡的人们不得不去另寻营生出路。而德中之间的这种联系是“一带一路”建议的表现,也很大程度上帮助了杜伊斯堡复兴经济,“杜伊斯堡现在的开展确实非常好”。

霍斯特·勒歇尔和李远都相信,“一带一路”建议在未来将为扩展欧亚经济体之间的经济一体化和联动开展供给更大空间。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德学者:“一带一路”可为两国合作开启更多机遇

相关信息

  • 中国与老挝将建电商合作机制
  •   据我国商务部4日消息,我国已与老挝签署电商协作体谅备忘录,两边将经过电子商务促进优质产品贸易。11月29日,在老挝人革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访华期间,我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老...[详情]
  • 阿尔及利亚改善投资环境
  •   阿尔及利亚一站式出资服务中心近来在首都阿尔及尔正式发动。阿尔及利亚政府表明,该服务中心的树立将为国内外出资者供给更多便当,为经济开展增添动力。为改善营商环境、加大力度招引国...[详情]
  • 厦门自贸片区登记确认制1日起施行
  •   1日,厦门自贸片区商事主体挂号承认制正式施行。当天,共有17家企业以挂号承认制方法处理挂号请求。作为厦门自贸片区11月底刚招商引入的项目,厦门逸塔新资料有限公司成为首家经过挂号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