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2能源电力转型国际论坛在京举行 辛保安:携手推动绿色发展 共创清洁低碳的能源未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446
|
|
|
   12月9日,2022动力电力转型国际论坛以线下和线上结合方法在北京举行。


本次论坛主题为“清洁低碳的动力未来”,由国家电网公司与国际可再生动力署、国际动力理事会、全球动力互联网开展协作组织共同主办,10家国际知名电力企业联合主办,由国际经济论坛特别支撑,旨在共享推进动力转型经历,共商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之策,共绘全球动力电力绿色开展夸姣前景。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论坛上作题为《携手推进绿色开展共创清洁低碳的动力未来》的主旨讲演。他表明,推进绿色开展、推进动力革新,是共创夸姣动力未来的必经之路,应掌握好五项原则。一是坚持以清洁低碳为方向。新世纪以来,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动力蓬勃开展,全球动力结构加快调整,全球已有超越130个国家和地区设定了碳中和方针,绿色低碳成为全球动力开展的鲜明底色。二是坚持以动力保供为根底。在减少化石动力消费、推进动力清洁转型的进程中,需求立足本国动力资源禀赋,平衡考虑各方面要素,坚持先立后破、通盘谋划,活跃保险推进传统动力与新动力优化组合,守住动力安全可靠供应这一底线。三是坚持以电力为中心。电能是清洁、高效的二次动力。以电为中心,电、气、冷、热、氢等多能互补、灵活转换是潮流趋势,高度电气化将成为未来经济社会的显著特征,并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四是坚持以动力立异为动力。当时,一些技能和根底理论研究进入“无人区”,对立异支撑的需求十分迫切。必须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大力推进原始立异,强化先进技能集成,以源源不断的立异效果为动力转型注入新动能。五是坚持以节能提效为要点。推进动力转型、完成碳中和,进步用能效率、从源头减少碳排放是重中之重。要结实建立节能提效是“榜首动力”的理念,从动力资源使用这个源头下手,在全社会大力倡导节约用能、高功效能。

辛保安分享了我国国家电网公司在服务“双碳”方针、推进动力清洁低碳转型方面的探究实践。他表明,公司以赋能夸姣生活、推进动力革新为己任,坚持把推进动力转型、服务“双碳”方针作为严重战略使命,发布施行了公司碳达峰、碳中和举动方案,出台了一系列务实举措,推进电网向动力互联网升级,努力争当动力清洁低碳转型的推进者、先行者、引领者。一是立异电网开展方法,推进新式动力体系建造。公司持续完善特高压和各级电网网架,累计建成31项国际上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跨区跨省输电才能超越250吉瓦。使用数字技能为电网赋能,建成全球最大的“新动力云”渠道,累计接入新动力场站超越330万座。二是提高系统调节才能,活跃服务新动力开展。公司大力推进抽水蓄能开展,活跃支撑电化学等各类储能健康有序开展,深化挖掘用户侧可调节资源,强化源网荷储和谐互动,不断进步电力系统消纳新动力的才能,累计并网风、光新动力装机超越600吉瓦,规模超越全球装机总量的1/3。三是大力推进技能立异,打造动力转型动力引擎。公司在特高压输电、柔性直流、大电网运转操控、新动力并网等范畴获得一批国际领先的立异效果,建成了具有网络特性的±500千伏张北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每年可输送清洁电能1.4万吉瓦时,助力北京冬奥会全部场馆完成全绿电供应。四是引导用户节能提效,推进形成绿色低碳出产生活方法。公司执行全面节约战略,聚焦工业、交通、修建和居民生活等要点范畴,不断进步终端动力消费电气化清洁化水平。大力开展节能提效专项举动,活跃为用户提供用能确诊、节能咨询等增值服务,在促进节能降耗的一起满足用户多元化用能需求。

电力之光照亮开展之路,清洁低碳成果动力未来。辛保安表明,推进动力转型,是一项长期杂乱的系统工程,需求各个方面团结协作。公司愿与各方一道,扬互利共赢之帆、走团结协作之路,为建造清洁美丽国际和夸姣地球家园不懈努力。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22能源电力转型国际论坛在京举行 辛保安:携手推动绿色发展 共创清洁低碳的能源未来

相关信息

  • 钠离子电池,再次拯救宁德时代?
  •   电池革新,还能不能到来?​日前,小鹏轿车终归是食了言,做起了动力电池公司。50亿注册资金,广州鹏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成立,经营范围包含电池制造、电池零配件出产等。换句话说,关于电...[详情]
  • 辽宁单体容量最大陆上风电项目并网投产
  •   我国东北地区十四五时期严重清洁动力工程,辽宁省迄今为止单体容量最大的锦州黑山40万千瓦风电项目,12月31日实现第一批风机并网投产。这一项目每年可提供11.3亿千瓦时绿色电能,年减排...[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