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瑞苍高速麻步山隧道顺利实现双幅贯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12
|
|
|
   近日,浙江省交通集团瑞苍高速麻步山地道顺畅完结双幅贯穿,这也标志着今年全省在建高速迎来首个地道双幅贯穿。


据了解,麻步山地道为分离式双向四车道地道,左洞长570米,右洞长596米。麻步山为丘陵地貌,受区域EW向、NEE向次级开裂影响,隧址区岩体破碎程度高,特别是地道进洞口一带,施工难度高,危险大。

针对地道特点,瑞苍高速积极立异,集中力量霸占多个技术难题,立异孵化数字赋能的地道管理体系——阳光地道,形成了一套较完整的施工计划,助力地道顺畅贯穿完结新打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麻步山地道围岩安稳状况判别阶段,瑞苍高速通过3D扫描技术对初支、二衬断面进行监测,判定掌子面围岩安稳状况,完结地道内部受力及位移量巨细的可视化,确定断层破碎带延伸、规模、方向与类型。

此外,项目树立多种掌子面危岩体模型,引入地道专家“把脉问诊”机制,及时调整初期支护参数,对可能存在突泥涌水地段采取全断面超前预注浆结合局部注浆办法,注浆止水作用达到要求后,在做好超前地质预告的基础上,选用单侧壁、预留核心土、上下台阶等施工办法,再安排开挖施工,成功解决了地道地质条件差、偏压、断层等问题,保证软弱围岩施工安全,高质量完结双幅贯穿。

据悉,瑞苍高速关键节点计划已陆续跟进,今年力争4月完结蒲尖山地道双幅贯穿,6月完结悉数软基预应力管桩施工,8月完结悉数桩基施工,9月完结九两山地道、岩头地道双幅贯穿,10月底前完结悉数下部结构施工,11月完结全线地道贯穿。

作为浙江省在建项目中桥隧比最高的山区高速,瑞苍高速全线设置地道7座,桥隧比达87%,项目起于温州瑞安市楼房镇,总算温州苍南县钱库镇,沿线连接龙丽温文瑞、甬台温和甬台温复线三条高速。项目路线全长52.5公里,总投资约159.5亿元,建设工期42个月。

项目建成后,将大力助推温州红色旅行开发及推行,完结美丽村庄、生态农业和休闲旅行同频共振,对大都市区1小时交通圈融合升级、提高高速路网归纳效益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瑞苍高速麻步山隧道顺利实现双幅贯通

相关信息

  • 柴达木盆地新能源产业装机达到1207万千瓦
  •   11日,记者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得悉,2022年以来,该州聚集规划引领、错位开展、一体推动和多能互补,持续推动清洁动力工业开展稳中求进,清洁动力出产和清洁动力消纳呈现双轮...[详情]
  • 14部门公布内外贸一体化试点地区名单
  •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谢希瑶)记者11日从商务部得悉,在当地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向社会公示,商务部等14部分研究确认了内外贸一体化试点区域名单,包括北京市、上海市、江...[详情]
  • 中国车企在中东设立配件中心
  •   1月10日,中国长城汽车在阿联酋举行仪式,宣告其在中东的首家配件中心发动运营,以支持海湾国家及北非商场的汽车服务升级。该中心将在配件供给、响应速度、配件运营流程等方面进行优化。...[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