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发放基础设施中长期贷款超1.4万亿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33
|
|
|
   记者1月9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2022年,该行积极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全年发放基础设施中长期借款超越1.4万亿元。


据介绍,这些借款悉数投向网络型基础设施、工业晋级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国家安全基础设施等五大重点范畴,支持了白鹤滩水电站、川藏铁路、滇中引水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

白鹤滩水电站一景。新华社记者胡超摄

为满意基础设施建造全生命周期资金需要,国家开发银行将各范畴基础设施项目最长借款期限进一步延长,其间,水利、铁路、城市轨道交通、机场等重大工程借款期限最长延长至45年。截至2022年底,该行基础设施范畴15年以上长期借款占比达76%。

此外,国家开发银行还经过牵头组成银团、发行专题债券等多种方式,引导商业银行和社会资本向基础设施范畴投入更多、更长期限资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发放基础设施中长期贷款超1.4万亿元

相关信息

  • 钠离子电池,再次拯救宁德时代?
  •   电池革新,还能不能到来?​日前,小鹏轿车终归是食了言,做起了动力电池公司。50亿注册资金,广州鹏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成立,经营范围包含电池制造、电池零配件出产等。换句话说,关于电...[详情]
  • 辽宁单体容量最大陆上风电项目并网投产
  •   我国东北地区十四五时期严重清洁动力工程,辽宁省迄今为止单体容量最大的锦州黑山40万千瓦风电项目,12月31日实现第一批风机并网投产。这一项目每年可提供11.3亿千瓦时绿色电能,年减排...[详情]